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信托概念股迎来估值修复 2019年业绩有望整体增长

2019-02-26 00:32  来源:证券日报 闫晶滢

    ■本报记者 闫晶滢

    春节过后,盘整许久的信托概念股迎来“升机”。

    2月25日,安信信托迎来近期第六个涨停板,报收7.39元/股。而在上周,安信信托曾因2月18日-20日期间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而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确认并无重大变化及事项发生。

    随后,安信信托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在外部环境变化和行业监管政策调整力度加大的背景下,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仍将面临各种风险,包括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等,未来经营业绩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近期波动较大,与目前公司基本面存在较大偏离,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事实上,除安信信托外,陕国投、爱建集团、中油资本、五矿资本、中航资本、国投资本、中原特钢等信托股或具有信托概念的个股也大幅翻红,接近涨停。而这一行情已经维持了数个交易日。此外,港股上市的山东国信昨日涨幅也达到10.68%,报收于1.14港元/股。

    华东某信托公司业务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信托概念走强与近期金融股整体走强是正相关的。除信托板块,券商股也在近期纷纷涨停。而这背后可能和金融改革、减税降费等一系列利好信息有关。同时,这在更大程度上也和全球经济大环境有关,对经济预期普遍向好。

    此外,他进一步表示,信托行业在经历了2018年资管新规的洗礼之后,2019年将呈现出相对向好的发展态势。经过资管新规以来的实践,符合资管新规“脱虚向实”、主动管理能力较强的信托公司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而在2018年休养生息、梳理清楚底层业务之后,2019年信托行业在资产总规模小幅上升甚至下降的前提下,营收和净利润的正向发展可期。

    而针对近期信托概念股集体股价冲高,业内普遍认为与1月份社融数据改善相关。数据显示,1月份社融规模达到4.64万亿元,同比多增1.56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信托贷款增加345亿元,同比少增52亿元;信托贷款增量创近11个月新高并首次由负转正,环比改善854亿元,创2017年年初以来近22个月的峰值。

    对此,招商证券指出,部分信托公司通道业务有一定程度恢复,不再必须压降规模,这是规模改善的主要原因;估值方面,信托公司过去两年受累于资管新规压力,均已跌至历史新低,经纬纺机PB估值甚至已跌落至不足1倍。展望未来,由于资本市场的逐步改善,房地产政策的平稳,信托行业2019年业绩有望迎来整体增长,主要上市信托公司的业绩表现预计也将平稳增长。

    中泰证券也在研报中表示,近期信托业务层面变化不大,传统融资类业务、合规通道业务较为平稳。信托基本面本质改善需要信托资金供给、监管导向、非标资金需求三方面合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