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全国首单支持保障性住房CMBN破冰 平安信托持续引领ABN业务发展

2018-11-13 15: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见习记者 王小康

    近日,由平安信托作为受托人和发行载体管理机构的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简称“北京住总CMBN”)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该产品不仅是全国首单支持保障性住房CMBN,也是平安信托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首单商业物业类资产支持票据产品,规模12.2亿元。

    平安信托资产证券化部总经理舒雷表示,该CMBN产品为发起机构实现了创新型低成本融资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了平安信托资产支持票据的基础资产范围,打开了商业物业的广阔领域,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介绍,此次平安信托携手北京住总集团推出的CMBN产品底层资产为北京住总集团持有的位于北京北四环成熟商务区的办公用楼,地理位置优越,现金流稳健充足。平安信托以该信托资产发行2档,其中A类票据金额5亿元,评级AAA,票面利率5.5%/年;B类票据金额7.2亿元,评级AA+,票面利率5.7%/年,创年内同类CMBN加权发行利率最低,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对本产品的高度认可。北京住总集团隶属于北京市国资委,是跨地区、跨行业、跨国经营的首都国有经济重要骨干企业,曾开发建造了中国海关、中粮广场、招商局大厦、最高人民法院等一大批重点工程项目。

    今年4月落地的资管新规明确鼓励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资产证券化产品成为机构资产管理业务中越来越重要的投资品类。

    舒雷表示,信托公司在资产证券化中,承担产品设计人和受托人的重要角色。平安信托在积累资产证券化业务经验的同时,也在同步夯实资产证券化业务核心技术,包括在资产筛选、现金流切割、证券分层设计等环节的主导参与,提高资产证券化业务的主动管理能力及团队专业能力。未来,平安信托将抓住资产证券化大方向深挖优质企业客户,继续发挥专业资产管理、销售和资金优势,优化业务流程,开展更多信托型ABN业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