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粤开证券:短期可关注结构性机会

2021-04-12 20: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4月12日,A股三大指数普跌,截至收盘,沪指-1.09%,深证成指-2.30%、创业板指-2.28%。盘面上,仅公用事业、钢铁、地产上涨,有色、轻工、化工跌幅居前。概念方面,碳中和、海南自贸港、数字货币、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稀有金属、锂电、医疗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此,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发布最新观点称,指数延续震荡,市场情绪低迷,抱团股继续走弱,涨势较好的概念板块多受周末消息催化。碳中和相关的钢铁板块,4月10日,中钢协发文称,近期,国家发改委、工信部针对钢铁行业“控产能、减产量、回头看”进行了部署,力争“十四五”提前实现钢铁行业碳达峰。白酒板块,4月9日,中国酒业协会发布了《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对于半年前的征求意见稿,于酒类产业的销售收入和利润目标均有较大提升,白酒行业预计到2025年将实现销售收入年均递增10.2%、利润年均递增11.2%。数字货币概念板块,深圳市自4月10日至23日再推数字人民币试点“升级版”,测试人群再扩容50万,意图培养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的习惯。海南主题板块,4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

    基本面来看,A股目前一季报预喜率超过92%,半数以上企业预计净利润同比翻番,虽然受到基数的影响,但是企业的盈利面持续扩大,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陈梦洁认为,盈利和政策面双重利好,对于市场的影响超过流动性的边际收紧。当前阶段投资者情绪仍未从前期高估值杀跌中恢复,短期可关注结构性机会。

    配置方向上,一是关注近期政策利好的海南主题、数字货币、碳中和等主题投资机会,二是关注低估值绩优股投资机会,三是关注低估顺周期行业。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