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金融科技赋能量化投资 湘财证券“金刚钻”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21-04-05 19: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冯思婕

    本报讯 2021年湘财证券“金刚钻”金融科技系列活动已拉开帷幕,首站于4月2日在杭州启动。本次活动以“湘财证券私募基金峰会暨金刚钻极速两融交易系统发布会”为主题,以“树立湘财金刚钻金融科技新形象,服务量化私募管理人”为活动目标,对“金刚钻”服务体系中的极速两融系统及量化数据服务、算法服务等做了重点全面介绍。湘财证券副总裁周乐峰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汇聚了多家量化私募管理人及各系统厂商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交易系统、算法工具、数据服务、资金募集及券源等解决方案。

    近年来,证券市场量化交易业务蓬勃发展,市场不断推陈出新,涌现出大批以大数据、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智能算法为特色交易的投资者。早在2018年湘财证券抓住了证券市场发展新机遇,以金融科技赋能投资交易为突破口,促进金融科技产品及服务转型,创新金融产品,改进服务模式。

    目前来看,各券商在金融科技战略和数字化转型均有加速态势。湘财证券作为金融科技特色券商,始终重视建立与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有着不可复制的资源禀赋和学习创新能力。围绕金融科技战略进行全面深入布局,将“科技与创新”纳入自身核心竞争力当中,持续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构建金融科技服务体系,并取得了显著的进展。

    当下,A股日交易量中约有两到三成来自程序化交易和量化交易。针对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交易需求,湘财证券“金刚钻”团队运用高效专业的技术服务,为客户制定不同的交易解决方案,持续关注客户全生命成长周期的每个节点,形成长期有效的专业服务机制,打造核心竞争力。

    湘财证券金融科技业务负责人许颖荣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目前湘财证券“金刚钻”交易服务体系凭借更快的交易速度,覆盖更多的投资场景,更高效的服务响应,吸引数百名私募机构和专业投资者,交易规模约占公司整体交易量的四分之一,助力经纪业务稳步增长。

    后续,湘财证券将以月度为单位在全国主要城市举办“金融科技”系列专题活动,通过搭建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广公司“金刚钻”金融科技服务品牌,服务更多私募机构及高净值客户,实现金融科技与证券投资的深度融合,提高服务效率,促进公司业务转型与重构,致力于金融科技最前沿的创新实践与探索。(记者/吴文婧见习记者/冯思婕)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