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2020券商分类评级结果出炉 国融证券连升5级至BBB级

2020-08-27 12: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讯 8月26日,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发布。2020年,共有98家券商参与排名,据本报记者统计,今年,47家证券公司获得A类评级,相比2019年增加了9家;39家证券公司获得B类评级;11家证券公司获得C类评级;D类评级为1家,较去年减少1家。

    有57家券商的评级相比2019年发生了变化,其中有32家成功“升级”。从上调角度来看,国融证券表现最为出色,评级由2019年的C级上调5级至B类BBB级,也是今年唯一连升5级的券商。

    此次分类评级的提升,直接降低了证券公司投资者保护基金缴纳数额,有效节省了运营成本。国融证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本次评级结果对于国融证券扩大现有业务规模、扩大与外部金融机构合作的业务范围、拓宽合作渠道等方面均会带来积极影响。

    为有效实施证券公司审慎监管,促进证券公司的业务活动与其治理机构、内部控制、合规管理及风险管理等情况相适应,实现证券行业持续规范发展,2020年7月10日,中国证监会对《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进行了再一次修改,从分类监管的角度,促进证券公司加强合规风控、增强核心竞争力,以“体现合规、审慎导向,支持行业差异化、专业化发展”为核心,进一步优化完善分类评价指标体系。

    上述国融证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自2019年以来,国融证券全面加强合规风控管理,把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公司对重大合规风险行为零容忍”等要求,全方位多举措宣扬“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企业精神,让合规意识融入到业务发展的全流程。

    在系统建设方面,国融证券持续推进完善各业务管理系统及监控系统;在加强制度建设方面,积极按照新规要求加强制度体系、业务流程、系统建设、风险控制、授权授信、信息隔离、客户投诉、员工执业行为等方面的管理、规范工作;同时,今年以来,国融证券聘请外部知名咨询机构对公司合规管理环境、合规管理职责履行情况、经营管理制度与机制的建设及运行状况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对公司合规存在的不足进行强化。(记者/李文)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