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邓淑斌: 不设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更显客观务实

2020-05-26 10: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娟 肖艳青

    本报记者 张文娟 肖艳青

    5月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引发各界高度关注。中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邓淑斌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疫情冲击,内部经济下行压力大和外部环境复杂的背景之下,当前得来的成绩不容易,面临的挑战也不容忽视,不设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更显客观务实。

    邓淑斌认为,无论民生改善还是化解风险,都需要经济发展来提供物质保障,稳经济就是稳全局,抓手就是“六保”,工作总思路为“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就业,是良性循环的起点。保住了就业,民生才能根本保障,居民才敢于消费并带动内需修复,有需求才能激活市场主体进而释放产能。

    在政策支持方面,邓淑斌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表明多种形式的逆周期调解将持续发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其中,积极的财政政策会将更加积极,手段是通过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减租降息、扩大消费和投资,来实现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的目标。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将供给侧改革和扩大内需一并提出,邓淑斌认为,这也是希望扩内需和供给侧两者相互补充,形成合力。其中,内需包括消费和投资两个部分:消费领域,与民生相关的服务业,在此次受疫情受到的冲击很大,是扩内需政策倾斜的主要方向;投资领域,此次两会报告明确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区域经济发展布局也是将财政发力的主要着力点。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