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国网英大拟向英大证券增资 英大证券注册资本将增至43.36亿元

2020-05-19 11: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5月18日晚,更名后的国网英大发布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英大证券增资实施方案的公告》(下称“《公告》”)。公告显示,本次增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次增资已经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实施方案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来看,增资前,国网英大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英大信托73.49%股权及英大证券96.67%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已于近日实施完成。增资前,英大证券的注册资本为27亿元,其中,国网英大出资比例为96.67%,英大信托出资比例为3.33%。

    本次增资,国网英大与英大信托将同比例增资,维持增资后持股比例不变。根据相关《审计报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英大证券经审计的净资产约为37.58亿元,因此本次增资价格定为1.391元/每1元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双方合计出资额为22.75亿元,分别按比例计入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英大证券注册资本变更为43.36亿元。

    国网英大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增资将提升英大证券的资金实力,符合证券行业发展趋势和监管导向,是推动英大证券战略转型的重要支撑,有利于其业务拓展和业绩提升,对于英大证券创新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从《公告》看,审计后的财报显示,2019年英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8.8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51亿元;未经审计的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英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为8786.54万元。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