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信证券:A股依然处于二季度慢涨通道中

2020-05-17 17: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5月17日,中信证券研究团队发布A股策略表示,中美摩擦的短期扰动有限,而国内经济恢复趋势明确,且政策力度不减,预计两会将明确的政策共识不会弱于预期,叠加宽松的宏观流动性环境,A股依然处于本轮二季度慢涨的通道中。

    中信证券研究观点认为,首先,美国对华为限制升级影响市场情绪,但实际冲击有限。重启脆弱的美国经济依然是特朗普当前的核心诉求,短期牺牲经济而实质上大幅加剧冲突可能性不大,外部因素扰动是短暂的;但若美国疫情随着经济重启而反复,则需要关注特朗普转移矛盾带来的实质风险。

    其次,国内基本面恢复趋势明确,4月经济数据验证复工复产顺利,且估算已回到同比正增长轨道,5月高频数据显示经济继续稳步恢复,预计下半年会回到合理运行区间。

    再次,国内政策力度不减,预计两会会明确增长目标和财政宽松力度,同时强化逆周期政策预期,并推动要素市场化改革和重点产业政策落地。

    最后,金融和周期等权重股估值依然偏低,宽松的宏观流动性环境下,指数下行的风险和空间较小。

    A股依然处于本轮慢涨的窗口中,配置上,依然建议以新旧基建和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其中短期可以重点关注两会舆情支撑的基建板块;同时继续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品种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