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广发证券两会前瞻:A股渐入佳境 关注七大看点

2020-05-18 22: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5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在北京召开。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北京召开。作为全年国家工作部署的重要会议,两会历来对全年政策走向、经济预期和股市表现有重大影响。

    5月18日,广发证券发布两会前瞻研报中表示,A股处于盈利修复+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环境。两会着墨关键词定调全年,是行业/主题配置的重要思路。

    一方面,2000年以来“两会行情”表现胜率最高的时段集中在“两会前一个月”,而在“两会前一周”、“两会期间”的胜率转向平淡。另一方面,由于今年两会召开时点特殊,在前期政治局会议的定调指引下市场对政策预期已较为充分。每年两会着墨增加的“关键词”定调全年政策的重点方向,2019年“金融供给侧改革”、2018年“高质量发展”、2016年“供给侧改革”、2015年“互联网+”均对全年配置提供启示。

    2020年全国两会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召开,预计将围绕“总量目标下调、逆周期政策加码、全要素生产率改革、新兴产业升级”等方面展开,广发证券做出七点前瞻:

    第一,GDP不拘泥十年翻番目标;第二,财政政策工具扩容;第三,货币政策定向宽松;第四,“六保”和“六稳”下更加重视民生;第五,改革提升全要素生产率(TFP);第六,新基建、新消费是产业升级两个抓手;第七,区域经济稳步深化。

    对此,广发证券认为A股“渐入佳境”。配置由“免疫”全面转向“修复”,科技+可选消费。A股从“业绩减记+宽松加码”转向“盈利修复+维持宽松”组合,历史经验表明这是权益市场最友好组合,金融条件宽松是支撑A股的最核心因素,即使外部环境变化有所扰动也不会构成主要影响。

    建议配置由“业绩相对优势”的必需消费/线上科技阶段性转向增长预期驱动的可选消费/线下科技,包括受益“风险溢价顶”且全球疫情逐步可控的线下科技成长(消费电子/新能源车/IDC);景气触底且绝对和相对估值优势显现的可选消费(空调/乘用车/休闲服务);逆周期政策促基建链扩张(建材/电气设备)。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