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平安证券副总经理郑霞:迎接资本市场新周期

2020-01-22 17: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记者 王晓悦

    1月18日,平安证券召开“文化建设年”启动大会,进一步落实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以行业文化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确保业务发展可持续、高品质、不走样。

    平安证券副总经理郑霞表示,在金融供给侧改革、金融业加速开放的背景下,国内的金融机构正面临一个关键的外部环境变化,众多海外一线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单一金融牌照的内含价值相对弱化,产品与服务供给形态更加多样化,专业能力越来越成为金融机构的立身之本。

    在这样的背景下,平安证券提出了“打造平安综合金融服务战略下的智能化证券服务平台”这一愿景,战略聚焦综合金融服务、专业品质、科技赋能,并将协同能力作为实现差异化竞争的优势,从而将外部环境带来的挑战化为机遇,向头部券商迈进。

    就证券经纪业务而言,过往行业整体处于增量市场,客户资产和市场容量都在向上攀升,而以零售客户为主的通道交易业务则是相对简单直接的创收途径。时至今日,经纪业务仍然具备极强的生命力,只是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它遇到了商业模式上的瓶颈。从根本上说,行业正在经历一次从战略思想到经营思维、从组织架构到产品服务的变迁,未来需要在“专业能力”和“客户视角”两个维度纵深布局。

    首先,证券业务的不可替代性体现在专业上,附加价值的创造也更多由专业驱动,这是整个行业面临的共同议题。证券公司是连接资本市场与社会财富的纽带,这两端分别对应着投资研究和投顾服务,平安证券经纪业务将以投研和投顾业务为核心抓手,构建股类服务专业能力。

    其次,更多思考“以客户为中心”构筑商业模式。2019年,平安证券在零售客户服务领域初步打响了“买方研究”品牌和“科学投资服务体系”,并在行业中建立了一定的声誉。我们在实践中深化了对于“客户为中心”的认知,但仍有待进一步加强,与全球一流证券金融机构接轨。

    当下,整个金融行业正共同见证一个从比拼赛道到比拼能力的时代到来,资本、科技等“硬实力”要和企业文化的“软实力”充分结合。

    未来,平安证券将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作为企业文化建设新载体,开展以专业能力构建为导向的企业文化活动,在合规前提下拥抱创新,为实现“平安综合金融服务战略下的智能化证券服务平台”而努力,不负行业新周期赋予的关键机遇。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