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券商股“涨”声迎两融新政 机构更青睐头部券商

2019-08-20 01:44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8月19日,A股市场一扫阴霾,三大股指全线大涨,上证指数收报2883.1点、深证成指收报9328.97点、创业板指收报1622.84点,涨幅分别为2.1%、2.96%、3.5%。成交额突破5000亿元大关,沪、深两市的总成交额合计为5816亿元,证券板块以6.58%的涨幅领涨,成交额422亿元表现亮眼。

    近期,沪、深交易所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订,取消最低维持担保比例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同时,券商风控指标计算标准出炉,允许券商加杠杆。伴随着证券行业不断释放的政策性利好,8月19日被“低估”的券商股纷纷走强,其中,第一创业、长城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东方财富5只券商股涨停。

    其实年内,机构一直喊话,认为券商股被低估,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偏低水平,长期配置价值提升,多家机构也已提前对券商板块进行布局。

    机构集体推荐

    13只券商股

    其实,券商股年内表现一直超群,A股36只券商股全部呈上涨态势。其中,截至8月19日,7只券商股涨幅超过50%,今年刚上市的新股华林证券涨幅达410.19%;其次则是7月份刚刚上市的红塔证券,涨幅达362.43%;中信建投紧随其后,年内涨幅达115.88%。同时,涨幅超过50%的券商股还有中国银河、国信证券、海通证券、长城证券。

    从机构关注度方面来看,最近6个月的时间里,有13只券商股被机构发布的研报推荐,并直接给予目标价格。其中,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均被20家机构发布的研报推荐,中信证券有53份研报推荐、华泰证券有39份研报推荐、海通证券有35份研报推荐。并且机构给予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的最高目标价为35元、28元、17.66元,目前这3只券商股的股价距机构给出的最高目标价分别还有51%、37%、27%的上涨空间。

    同时,被机构推荐的券商股还包括国泰君安、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证券、中信建投、东吴证券、兴业证券、光大证券、国金证券、国信证券,除国信证券未被给予明确目标价外,其余9只券商股距机构给出的最高目标价分别还有53%、52%、51%、51%、26%、49%、33%、34%、64%的上涨空间。

    不难发现,机构在推荐券商股时总体以头部券商为主,在证券业强者恒强的局势下,以中信证券为例,华创证券分析师洪锦屏就认为,“基于行业龙头集中进一步演绎,中信证券在资本充足度、业务规模等多方面领先行业,加上年内若顺利出售所持中信建投5.58%股权,将额外增厚公司净利润40亿元至55亿元,给予中信证券2019年业绩2倍至2.5倍PB估值。”

    对于券商股的投资建议,财富证券分析师龙靓表示,目前节点,行业中长期配置价值大于短期投资价值,仍然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投资主线一是经营稳健、资本实力强以及政策优势明显的头部券商。投资主线二是分项业务板块表现突出、业绩具备一定弹性的中小券商。

    8家券商迎机构调研

    重点关注科创板业务

    从机构调研方面来看,8家券商年内受到机构关注。

    其中,广发证券共被机构调研14次,包括国泰君安、中国银河在内的8家券商被机构调研8次。国信证券共被机构调研8次,华泰证券、第一创业均被机构调研5次,国元证券、长江证券被机构调研3次,申万宏源被机构调研2次,国海证券被机构调研1次。

    在机构调研券商时,较为关注的还是科创板业务。多家被调研券商均表示,在科创板业务方面,积极做好战略、资本、团队、机制等方面的准备,努力抓住科创板这一机遇。其中,广发证券就科创板业务表示,目前,广发证券正在持续培养和不断提升公司的股票研究、定价、销售和交易撮合能力。公司投行正在重点推进科创板业务,紧跟政策,紧密围绕行业、多渠道深入开发目标客户,加大项目储备。公司的全资另类投资子公司同步加大研究力度,以自有资金积极投资到公司拟保荐的科创板项目中,为优质的科创企业提供资本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市场关注的热点,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即可融资融券,科创板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和转融券业务模式得到优化,监管部门已允许部分公募基金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对此,广发证券认为,科创板融券业务对证券市场,是基础交易制度的优化,对整个资本市场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对基金公司,出借证券有利于提高基金产品收益,将影响基金公司之间的传统竞争模式和影响基金公司的业务策略;对证券公司,将改变整个证券行业机构交易服务的竞争格局,券商资源整合力度更加重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