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银国际证券牵头主承销银行业首单永续债

2019-01-28 11: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毛宇舟

    本报记者 毛宇舟

    1月25日,由中银国际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的我国银行业首单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中国银行2019年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完成发行定价,标志着我国商业银行债券型其他一级资本工具的诞生,具有开创性的历史意义。

    据了解,本期债券发行规模400亿元,预计可提高中国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约0.3个百分点。债券外部评级AAA,票面利率4.5%。

    本期债券的发行获得市场高度关注及广大投资者的青睐,共吸引境内外约140家机构参与认购,全场认购倍数超过2倍。投资者涵盖政策性银行、大中小型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财务公司、信托等银行间市场主流机构,以及数家境外机构投资者。

    中银国际证券担任本期债券的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协助中行引领了债券市场其他一级资本工具的创新,充分发挥牵头主承专业的投行优势和优秀的协调组织能力,全程主导项目方案申报,组织投资者交流,以专业能力及优质服务促成发行进程“高效、有序、顺畅”,推动本期债券短期内实现圆满发行。

    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为后续商业银行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提供了范本,拓宽了商业银行补充其他一级资本工具渠道,对于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防范金融体系风险,提升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