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华泰联合证券助力市场首单定向可转债成功落地

2019-01-24 20: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2019年1月23日,苏州赛腾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腾股份”)发行可转换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无条件通过证监会重组委审核,华泰联合证券担任独家独立财务顾问,助力市场首单定向可转债成功落地。

    上市公司在并购重组中定向发行可转换债券作为支付工具及融资手段,有利于增加并购交易谈判弹性,为交易提供更为灵活的利益博弈机制,能够有效缓解上市公司现金压力及大股东股权稀释风险,丰富并购重组融资渠道。中国证监会结合企业具体情况,积极推进以定向可转债作为并购重组交易创新工具的试点,反映了监管机构因地制宜鼓励创新的精神。作为试点,赛腾股份定向发行可转债从受理到通过证监会审核,仅用时22个工作日,充分体现了中国证监会为市场持续稳定发展,创造条件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决心。

    赛腾股份是一家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集非标自动化领域研发方案设计、精密加工、组装调试、安装培训和服务支持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解决方案涉及自动化组装线体、包装线、检测设备、工装夹(治)具、智能制造和智慧工厂整体规划,其业务发展的方向是“中国制造2025”及“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制造过程智能化目标的代表性领域。

    华泰联合证券担任此次发行定向可转债的独家独立财务顾问,对交易进行方案论证及设计,打造出稳健而不乏创新性的交易方案。通过分析交易方案条款,华泰联合证券制定的交易方案框架基于定向可转债试点精神及重组管理办法,结合公开发行可转债、私募公司债、双创债等条款进行博弈条款的灵活运用和设计。此外,值得瞩目的是开创性地使用向上修正条款及有条件强制转股条款,通过上述条款的组合与牵制,最终实现了既稳健又富有弹性和博弈空间的方案设计,为可转债的条款提供了多样化的应用场景,给后续可转债条款的设计提供了新的想象空间和思路。

    近年来,复杂的国际形势为A股波动带来了一定的下行压力,A股上市公司受整体波动影响,在并购重组交易中博弈诉求增加。为维护资本市场健康持续的发展,中国证监会积极改革创新激活市场能量,建立长远的发展机制,通过继续深化发行制度改革、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加大相关基础性制度改革力度、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提升投资银行服务能力、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等多方面进行市场监管及引导。

    本次定向可转债的适时推出,有助于上市公司通过灵活的支付手段和融资手段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客观和长远上提振资本市场吸引力和投资者信心。本次交易审核的通过,标志着定向可转债从方案设计论证阶段进入到实质性的试点阶段,交易获得批文后将正式启动可转债的发行、登记程序,届时更多可转债发行、交易的实施细则将逐渐清晰。随着定向可转债的帷幕徐徐拉开,定向可转债凭借其可以通过条款设置模拟期权、股票、债券等多种证券的特点,将使A股市场尤其是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市场具备更灵活有效的调节功能,从而焕发出新的光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