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光大证券重要人事变动:闫峻出任党委书记

2019-01-18 06:28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光大证券内部宣布重要人事任命。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经光大集团党委会研究决定,闫峻任光大证券党委委员、书记,免去薛峰光大证券党委书记、委员职务。薛峰继续担任光大证券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闫峻去年8月才履职光大证券,出任董事。

    光大证券党委书记换人

    接近光大证券的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闫峻未来或将担任副董事长职务,不过还需要走流程。”

    上海一家券商高管告诉记者,通常来讲,金融企业的董事长负责公司重要战略和对经营层的整体考核,总裁负责日常管理和经营决策,公司党委则在“三重一大”事项,即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运作等方面具有发言权。因此,如果一家公司的党委书记由董事长(总裁)兼任,则意味着董事长(总裁)对公司的经营管理决策具有更大的权重。

    闫峻在光大证券的时间不长,自2018年8月起履职光大证券,担任董事职务。公开资料显示,闫峻1970年出生,经济学博士。光大集团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深改专员。曾任工商银行总行营业部流通贸易信贷处副处长、工行总行营业部公司业务三处副处长、处长、工行总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工行江西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工行总行专项融资部(营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

    薛峰仍担任董事长

    此前,光大证券现任董事长薛峰曾因“816乌龙指”事件临危受命,承担起光大证券党委书记、总裁职责,并于2014年9月被任命为光大证券副董事长。2016年11月,光大证券原董事长郭新双辞职,同时,董事会会议选举薛峰担任董事长。

    2017年10月,薛峰辞去总裁职务,由周健男担任公司执行总裁,薛峰为党委书记、董事长。按照光大证券第五届董事会召开的时间计算,薛峰董事长职务任期应该到2020年10月。

    公开资料显示,薛峰是山东淄博人,1967年出生。在光大证券之前,薛峰曾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系统、大连银监局、光大集团办公厅工作。

    公司经营稳健保守

    光大证券作为光大集团的核心金融服务平台,受益于光大集团的协同效应和品牌优势,与光大集团下属子公司在客户拓展、渠道开发、产融结合、业务模式等方面展开协同合作,在全国131家证券公司中整体排名居前。

    2014年,光大证券经历“816乌龙指”事件重创,多项业务资质一度被禁,经营管理层动荡。临危受命的薛峰提出“二次创业,弯道超车”,全面升级合规风控体系。2015年,光大证券的分类评级从C回归A类A级,2016年升至AA级,2017年为A级。

    近年来,光大证券经营稳健。2018年上半年,光大证券营业收入41.14亿元,同比增加3.71%,行业排名第11位;归母净利润为9.69亿元,同比减少21.71%,行业排名也为第11位。

    对比全行业,光大证券2018年上半年的成绩还算可圈可点。不过,如果分业务线来看,光大证券却没有形成特色标签,亮点不明显。在上海的一家大型券商分析师看来,光大证券近年来业务稳健,但太过稳健,乃至有些保守。

    不过,光大证券未来继续“励精图治”的决心从战略改革的部署中仍可见一斑。记者了解到,光大证券之前请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制定战略规划,去年已启动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的制定,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初步完成,意图引领公司实现战略转型,补足短板,强化优势业务,把现有的具有相对优势的业务转化为具有绝对优势的业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