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券商板块2019年首支新股出炉 华林证券登陆中小板

2019-01-17 1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月17日,伴随着响亮的敲钟声,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华林证券”,证券代码为002945。据悉,华林证券此次计划公开发行2.7亿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发行价格为3.62元/股,共募资9.77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以满足业务规模扩大对资本金的需求。

    资管和自营业务有望成新的收入增长点

    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华林证券拥有证券业务全牌照,管理总部位于深圳,目前已设立营业部超150家,实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全覆盖。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华林证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18亿元、10.67亿元、4.9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9亿元、4.63亿元和1.85亿元。

    从主营业务来看,当前华林证券业务收入主要来自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信用业务,2017年,公司的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信用业务的收入分别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28.17%、30.69%、15.33%。而资产管理业务、证券自营业务被认为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收入增长点。

    从企业竞争优势来看,华林证券曾指出,西藏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资本市场空间为公司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公司具有特色的差异化经营战略,打造特色鲜明、线上线下融合的全国性综合券商;富有竞争力的投资银行业务;业务收入结构日趋均衡,资本回报水平位居行业前列;公司具备有效的风险管理机制和持续的盈利能力;市场化、高效、规范的企业运作机制;良好的市场声誉与知名度等。

    上市首日宣布将斥资助力“华林公益行”

    值得一提的是,华林证券近年来在推动公司主营业务积极发展的同时热心公益。17日挂牌当天,公司表示这次将节俭庆贺,不铺张举办庆祝酒会,计划将举办上市庆祝酒会所需的资金用于“华林公益行”后续相关活动中。

    据介绍,“华林公益行”是华林证券近年来推出的持续性系列公益活动,涉及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就业扶贫等多个方面,旨在通过华林证券的公益力量与专业金融服务,助力贫困地区发展,践行华林证券企业社会责任。

    近几年来,华林证券先后与9个县区确立了“一司一县”定点帮扶关系;通过定向捐赠、企业辅导、设立分支机构、助农助学等手段,帮助贫困地区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捐赠善款及提供医疗救治等方式帮助贫困地区升级医疗服务设施并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同时华林证券还积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金融优势,帮助贫困地区进行产业配套融资发展。

    截止目前,“华林公益行”足迹遍布西藏、山西、贵州、新疆、四川、湖南等地,涉及的公益性捐赠支出累计近2000万元,该活动通过专业金融方式助力贫困地区发展的融资规模超十亿元。华林证券表示,今后公司将继续倡导公益精神,以实际行动持续开展扶贫事业,助力打赢中国脱贫攻坚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