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战略机遇开启布局全年策略 国盛证券2019资本市场年会在杭州举行

2019-01-15 18: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1月9日,国盛证券在杭州举行2019资本市场年会,对全年宏观策略以及各个行业的战略机遇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和解读。本次年会以“战略机遇开启之年先抑后扬的2019”为主题,向1000余位现场来宾分享了国盛证券研究所28个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318家上市公司高管应邀到场,与近百位国内相关领域的权威人士和行业领袖共同研讨全年大势。

QQ截图20190115185745.jpg

    国盛证券2019资本市场年会现场

    国盛证券总裁徐丽峰出席年会主论坛并致辞。她表示,2019年从宏观经济到货币政策,从产业改革到资本市场都孕育着巨大的变量与机会,国盛证券举办此次年会正是一次报春的号角。公司瞄准投行业务精品化、投融资业务专业化、资管财富业务平台化和零售业务综合化的中长期目标,持续加大投入,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整体实力有了极大的提升。未来,国盛证券将继续加快转型发展,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加强内外部战略合作和人才储备,打造极致专业与效率,发挥证券研究优势,为产业、资本、政府搭建一个务实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促成各相关方越来越多的投资合作机会。

    在主题演讲环节,年会主论坛邀请到多位重量级演讲嘉宾,解读中美贸易摩擦下的国际新形势,以及宏观经济发展动向。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金灿荣就“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与中美关系的前景”主题进行分享。他指出,过去30年中国经历很好的发展,在刚刚结束的全球化中成为最大赢家。但随着国际格局不确定性增强、贸易保护主义的常态化,中美关系将进入到以竞争关系为主的阶段。在即将发生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中国应发挥政治格局稳定、产业体系完整等方面的优势,再次回归到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发展方向上来。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以“理解中国经济:上一程的终结与下一程的挑战”为题,剖析我国经济发展正在面临的阶段转换。他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的上一程是追赶模式,下一程将会是收敛模式。中国未来继续加大科技创新研发投入,加深区域一体化,充分发挥服务业和非贸易部门的作用,以度过经济发展阶段转换的过渡期。

    厦门大学教授赵燕菁在论坛上就“土地金融与土地财政”主题发表主题演讲。赵燕菁教授认为,过去40年我国依靠土地金融带来的增长已经不可持续,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应当加大力度支持新兴产业,发挥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功能,创造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主论坛上,国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熊园、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就2019年宏观经济展望及A股市场投资策略发表观点。熊园展望了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认为中美关系将增加不确定性、中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加大、国内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力度将提升,无论是从国内三大需求、还是财政和货币政策空间来看,对2019年宏观经济都难言乐观。但在积极财政政策的资金来源、投资发力的方向、深化改革带来的活力、政策的落地执行情况等四大方面仍可能存在宏观经济发展的超预期。张启尧则表示,2019年随着利空因素的逐渐反应、风险的逐渐缓解,正面因素也在不断积聚,尤其是资本市场的定位正在发生重要转变。2019年资本市场将迎来长周期转折点和新一轮战略机遇期。当前估值水平下A股长期的配置性价比正在凸显,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对冲预期下的逆向选择,主要是建筑、券商、地产;二是弱周期下的景气改善品种,如5G、新能源车、军工、游戏、贵金属;三是有望受益于科创板落地的TMT板块。

    本次年会为期三天,除主论坛外还安排十五个分论坛,分别聚焦大宗商品、新兴消费、半导体、云计算、5G、区块链、新能源、新材料、家居家装、医药等热点话题,邀请业界权威嘉宾展开讨论。国盛证券金融移动终端“国盛通APP”全程同步直播了年会主论坛的盛况,近7000人次观看了直播。

    “国盛证券2019资本市场年会”是国盛证券研究所成立以来的首度完整亮相,平均年龄仅为29.5岁的国盛研究团队代表着新生代研究的中坚力量,向外界充分展示了“打造极致专业与效率”的团队形象及投研实力,同时也为产业龙头和资本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切实落实了国盛证券作为券商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定位,极大地提升了品牌美誉度和企业影响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