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今年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1.39万亿元 财达证券将全面发力债券承销业务

2019-01-02 01:52  来源:证券日报 矫月 吴晓璐 张曼菲

    ■本报记者 矫月

    见习记者 吴晓璐 张曼菲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提前下达2019年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共计1.39万亿元,并授权国务院可于2019年以后年度在当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60%以内,提前下达下一年度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近日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举将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进度,对于财达证券来说是一个重要发展契机。”

    多项首创

    积极助力地方政府债券发行

    财达证券为河北省国资委实际控制的国有证券公司,是河北省内唯一的法人证券公司。财达证券官网显示,公司设有30个总部部门,14家分公司及110家证券营业部,拥有1家子公司财达期货。

    据悉,财达证券在地方政府债券的政策研究、业务创新、发行承销领域已建立起专业的业务团队,走在行业前列。记者了解到,财达证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协助天津市顺利发行规模为15亿元的全国首单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并创新完成了天津市首单生态保护专项债券,为生态项目规范融资提供有益借鉴。其在2018年成功为数十期专项债券提供发行服务工作,业务区域覆盖河北、天津、河南、青海、内蒙古等多省市。

    “财达证券从政策宣传、项目筛选、方案设计、材料制作、发行承销、存续期管理等多角度,全面服务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翟建强如是说。

    在积极参与地方债承销工作的同时,财达证券也通过多渠道推动地方政府债券的政策宣传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据介绍,2018年财达证券成功举办第一届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管理研讨会、第二届雄安新区投融资系列论坛,出版并发布了《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研究报告(2018)》《河北省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研究报告(2018)》,协助筹办并多次受邀为各地财政系统进行地方债业务培训。

    更值得关注的是,财达证券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雄安新区。2018年年初开始筹建雄安分公司,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近期,财达证券在雄安新区建设债券招投标过程中,积极组织承销工作,并中标全部债券品种。

    成功发行5亿元公司债券

    创最低票面利率记录

    在公司债券方面,财达证券同样表现突出。去年12月27日,由财达证券作为唯一主承销商的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此次债券发行规模为5亿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为6%。记者从财达证券处获悉,在2018年年末市场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此次债券成功完成发行,且票面利率较同期限同资质其他债券低约40-100BP,创造了2018年以来主体评级为AA+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发行票面利率最低的记录。

    翟建强董事长称,“我们最终凭借优秀发行能力,用最短时间以市场最低利率完成首期5亿元债券发行,充分体现了财达证券债券承销业务的专业水平和发行能力。本期债券以效率高、利率低成为河北省2018年债券市场的完美收官之作。”

    资料显示,2018年,财达证券债券承销业务实现快速发展,承销家数及金额均较上一年度大幅提升:全年承销企业债券、公司债券15支,其中公司债券11支,企业债券4支,发行规模200.90亿元(2017年承销3支,发行规模38亿元);承销地方政府债券14支,投标金额397.99亿元,中标8.6亿元(2017年承销地方政府债券2支,中标金额1.9亿元)。

    2018年以来,财达证券全面整合债券承销业务,引进行业一流券商债券承销从业人员,组建了60多人的行业领先债券承销业务团队,不断加大业务创新,债券承销业务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翟建强坚定地说,财达证券有广阔发展潜力,未来将继续加大服务地方政府债务和企业融资的力度,立足京津冀及雄安新区,服务全国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