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11月份券商APP活跃用户全线增长 17只APP平均增幅高达7.84%

2018-12-18 23:46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虽然A股市场持续震荡,但受“双十一”券商推出重磅营销活动提振,11月份券商APP用户活跃度全线大幅上升,17只券商APP平均涨幅高达7.84%。

    易观千帆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17只上榜券商APP活跃人数全部大幅增长。其中,有3家券商APP用户活跃度增幅超10%。

    “双十一”营销助力 APP活跃度提升

    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11月份移动APPTOP1000榜单》显示(统计数据为月活跃人数),当月共有17家券商APP上榜,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月活跃人数为723.7万次,环比增长7.3%;其次是平安证券(平安证券),11月份活跃人数为393.4万次,环比下降6.88;排名第三的是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君弘),11月份活跃人数为388.5万次,环比下降6.45%。11月份券商APP用户活跃度全线大幅上升,17只券商APP平均涨幅高达7.84%。

    同时,11月份券商APP的活跃人数排行变化也较大,方正证券(小方)、中信证券(信e投)分别跻身第五位、第六位。但同时,也有多家券商被挤出排行榜前十名。

    至此,今年以来,17家券商APP用户活跃度第二次实现单月活跃人数集体上涨(上一次集体增长是受券商集体举办的818理财节提振)。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10月份券商APP用户活跃人数集体大幅增长,离不开当时“双十一”券商举办活动的提振。券商借势,创造一个自我营销的机会。对于券商来说,除了股票交易外,吸纳客户的闲散资金也是一个契机。

    值得一提的是,与券商类似,金融领域APP均借助“双十一”活动玩跨界、促销,并且效果显著。易观千帆表示,11月份多数银行服务应用APP活跃用户规模环比上涨,围绕新户有礼、邀请有礼、交易有礼等展开营销活动。如工行手机银行推出“邀新有礼”活动,邀请好友通过网点或自助方式注册融e行,助力其活跃用户环比增长3.1%。招商银行APP推出了“月用月有礼”、“财富体验新户有奖”等活动,其活跃用户环比增长2.5%。

    年底券商忙升级 平均更新16次

    作为与客户直接“对话”的窗口,APP运营和维护成为券商线上业务重中之重。券商的主攻方向也逐渐从获客转移至留客。《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17家上榜的券商APP近一年以来全部进行更新升级,平均更新次数为16次。其中,国泰君安(君弘)更新频次最高,达到30次。其次则是国信证券(金太阳)APP,更新频次为22次。更新频次在20次以上的还有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为21次。

    值得一提的是,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接近年底,多家券商在近期发布重磅升级。其中,海通证券发布e海通财APP7.0版本,同时推出自主研发的全新PC客户端。本次重磅升级主要带来6大亮点,包括海量智投、专家直播、WeWin稳赢账户、优选理财、全新会员体系以及双屏联动;方正证券(小方)发布V7.13;中国银河证券APP的投顾栏目,推出投顾主播;中信建投证券推出高端专区,支持私募类产品;招商证券(智远一户通)提供“千人千面”的资讯服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