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水滴公司第三季度财报:保险相关收入超6.9亿元 业务质量持续提升

2022-12-07 09: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2月6日,水滴公司发布截至2022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营业收入7.722亿元,环比增长10.1%,净利润达到1.696亿元,收入实现健康稳固增长,有望实现全年盈利。

    财报显示,水滴公司通过水滴保产生的首年保费(FYP)达17.853亿元,环比增长8.4%,包括保险经纪收入和技术服务收入在内的保险相关收入达6.935亿元,占公司整体营收的近九成。保险业务持续高质量发展,续费率显著提升,复购率和续保率连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在保险创新方面,截至9月30日,水滴保平台上共提供了536种保险产品,较上季度增加了82种。保险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重疾险贡献的首年保费较上季度增长7.8%,占整体首年保费的28.6%。同时,为进一步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水滴保提供了更具性价比的保险产品,40岁以下客户的保费较上季度增长20%。

    水滴保通过有效渠道与客户保持高频互动,积极主动地将保险业务方向和运营策略与用户的真正需求相结合。以其三季度上线一款少儿重疾险为例,该产品专门为儿童设计,为白血病患者提供额外的医疗服务,填补了儿童白血病保险的空白。

    财报还显示,三季度水滴公司的营销费用同比下降82.4%,总运营成本和费用同比下降50.5%,净利润达到1.696亿元,延续了年初以来的盈利趋势。

    水滴公司董事长兼CEO沈鹏表示,公司稳健的业绩表现,表明水滴有能力保持当前的发展势头,实现全年盈利的目标。展望未来,水滴将继续坚持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力争成为中国保险科技和医疗健康平台的标杆,为用户、股东以及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编辑 田冬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