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众惠财险副总经理张利凯加盟360保险 担任副总裁兼总精算师

2020-09-15 19: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360保险对外证实“保险大咖”原众惠财险副总经理张利凯确认加盟消息。据悉,张利凯加入360保险后将担任360保险副总裁兼总精算师,负责保险产品业务架构、产品设计、保司合作等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张利凯自2010年起为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的精算师,中国精算师协会正会员,拥有近20年保险行业资深经验,先后在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中国人保健康、昆仑健康保险、江泰保险、众惠财产相互等保险行业头部公司担任重要管理岗位。张利凯在健康险产品研发、偿付能力管理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在渠道拓展和产品创新层面亦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科技和互联网变革保险的趋势有着敏锐的洞察力,是国内较早试水互联网销售渠道的先行者。

    选择在此刻加入360保险,张利凯表示,当前保险需求不断升级,保险市场尤其是健康险领域迎来新一轮的大爆发,互联网是迎接保险机遇的最佳窗口,360保险的科技落地能力和产品理念,是吸引自己加入的两大原因。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张利凯加入360保险后,将全面负责产品条线业务和拓展保险机构深度合作,并领导360保险紧锣密鼓入局目前火热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领域,抢滩惠民保险市场。

    张利凯也认为,惠民保险的爆发与用户市场需求强相关,在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的过渡地带,依然存在很多尚未覆盖到的医疗保障需求,激发了人们对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的迫切需求。此外,在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目标下,各地政府的积极推动与扶持,也加快了惠民保险的市场普及。

    据悉,目前凭借360集团10亿移动设备用户触达、360数科集团的金融科技数据能力,360保险已实现大中台为架构的“基础设施”,构建大规模统一的协调数据、AI和多业务的智能能力。未来,在标准化和定制化两大科技输出能力的加持下,360保险将持续深耕大健康保障领域,以科技助力惠民保障服务。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