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中国人寿积极“稳就业” 截至一季度末销售队伍超过200万人

2020-05-27 20: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讯 疫情发生之后,中国人寿第一时间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制定严密防控方案,动态完善防控举措,积极开展“四零”争创工作,强化防控物资和保险保障,特别是在疫情主战场的湖北分公司牢牢守住了“国寿防线”。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中国人寿主动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等赠送新冠肺炎保险保障,覆盖人群超过250万人。截至5月16日,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赔付达人民币3258.1万元,其中针对一线抗疫医护人员赔付人民币1369.71万元。

    面对疫情冲击,中国人寿迎难而上。截至一季度末,该公司实现保费收入3077.76亿元,同比增长13%;首年期交保费达人民币760.56亿元,同比增长13.9%,其中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达人民币253.69亿元,同比增长2.1%。续期保费达人民币1983.26亿元,同比增长11.2%。短期险保费达人民币328.16亿元,同比增长23.9%。该保障型业务保持较快增长,特定保障型产品保费占首年期交保费的比重同比提升2.2个百分点。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8.3%,实现了价值与规模的有机统一。

    应疫情形势而动,中国人寿通过强化线上增员、线上培训,积极吸纳产业转移劳动力。截至一季度末,其销售队伍总人力超过200万人,为“稳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面对线下增员、培训、管理受阻,千方百计确保队伍“在线”不“脱线”。一季度,该公司大个险月均有效销售人力同比增长18.4%,队伍质态持续提升。一季度,中国人寿强化线上早会经营,快速实现个险增员签约、入司前培训与销售训练的全流程线上化;互联网新单件数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中国人寿在保证服务不停歇的同时,迅速上线长期险电子保单,首次实现新单承保全流程无接触服务。升级7×24小时理赔、“空中客服”、居家坐席等多项线上功能,累计提供线上服务超过七千万次,同比增长29.6%,2020年一季度,线上受理理赔案件179.4万件,同比增长48%,其中理赔直付案件66.7万件,赔付金额4.9亿元。一系列线上经营服务举措的落地实施,有效推进了中国人寿发展,并切实提升了客户的投保、理赔体验。(记者 冷翠华)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