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保险资管协会联合襄阳市政府召开险资支持襄阳发展发布会

2020-05-27 19: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精神,缓解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和影响,支持实体经济建设,5月26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联合襄阳市人民政府召开“保险资金支持襄阳高质量发展”项目线上发布会,邀请相关融资主体进行线上路演,并邀请保险行业专家进行线上点评,促进融资主体和用款主体有效对接。

    保险资金期限长、规模大、稳定性高、投资渠道多元,这样的天然优势促使保险资金成了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中坚力量。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借助行业自律组织的平台优势和专业优势,采取注册制管理、加大金融科技运用等形式不断提高险资与实体经济对接的效率与质量。

    近年来,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险资入鄂的步伐不断加快,从2010年的62.54亿元到2020年4月末的1590.04亿元,增长了逾24倍,保险资金被广泛运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养老社区、商业不动产等项目,为湖北经济的腾飞注入了强大动力。襄阳是较早使用保险资金的地级市,保险资金已累计以购买债券的形式为襄阳市汉江国投注入了近百亿元的流动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北省、襄阳市的经济发展造成了巨大冲击,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复工复产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帮助湖北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指示精神及4月29日政治局会议研究确定的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进一步加大了对湖北省的支持力度,探索险资运用从省会城市向地市州扩展,联合襄阳市政府召开了本次“保险资金线上对接会”。

    “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保险资金线上对接会为开端,按照《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明确的襄阳市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路径,与襄阳市政府、湖北银保监局和实业界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努力推动襄阳经济金融健康持续发展。”联合党委书记、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表示。

    据悉,襄阳市委市政府为本次保险资金对接共筹备拟融资项目共33个、涉及总投资金额613.25亿元,参加现场路演的项目9个,涉及总投资金额261.55亿元。在本次对接会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与襄阳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备忘录,约定共同促成保险资金落地襄阳。预计未来保险资金落地襄阳的步伐将不断加快,保险资金也将持续为襄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实现保险资金与襄阳市经济发展的互利双赢,真正将襄阳打造为保险资金运用的城市典范。(记者 冷翠华)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