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阿里文娱联合保险机构推出“综合保障计划”

2020-01-15 17: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2019年底,司法部发布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产业促进法(草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提出需要通过立法对文化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加以解决。其中,草案送审稿的第六十二条专门针对“保险服务”提到:“国家鼓励保险机构依法开发适应文化产业发展需要的保险产品。”针对当前文娱行业中保险服务体系的缺失,提出了创新和发展要求。

    近期,阿里文娱联合保险机构推出“综合保障计划”,为文娱行业保险服务体系的创新和发展提供支持,包括与各大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合作研发多款专属于文娱行业的保险产品,并利用其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资源,与文娱应用场景相连接,为保险机构提供专业的咨询及顾问服务。

    据了解,在好莱坞等成熟的影视文化产业中,完善的保险制度为优秀作品顺利出产提供了有力保障。而目前在我国,文娱行业中缺少专业、专属的保险产品以及成熟的保险服务。

    此次,阿里文娱联合保险机构推出的“综合保障计划”整合了全国各大保险公司资源,所参与研发和展示的全新保险产品,面向电影(院线+网络)、剧集、综艺、广告、演唱会、体育赛事、舞台剧、现场娱乐等文娱行业中数十个场景和对象。

    目前“综合保障计划”上线2个月,通过剧组人员险、设备器材险、活动责任险、艺人意外险等多种保险产品,服务于文娱行业的影视剧综等多个场景和项目,累计服务核心文娱项目百余个,已为价值近100亿元的资产提供保障服务,为文娱行业补足了保险基础设施的关键一环。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