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至二季度末全国企业年金规模1.6万亿元 泰康投资收益亮眼其组合资产规模已超2500亿元

2019-10-14 13: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晓琴

    本报记者 黄晓琴

    近日,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发布了《2019年二季度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二季度,企业年金基金累计约16176亿元,覆盖职工数2471万人,覆盖企业91326家,2019年上半年投资收益606.28亿元,加权平均收益率为4.10%。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险企延续在企业年金受托市场优势。具体来看,目前拥有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资格的机构合计23家,其中80%以上的管理资产集中在前11家,马太效应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泰康组合资产规模超过了2500亿元。此外,在13家受托人合计发行的57个针对中小企业的集合计划中,上半年综合收益率排名前三的计划均由泰康养老担任受托人,而排名前十的计划中,由泰康养老担任受托人的则占到了8个。综合2013年至2019年上半年的数据,累计收益排名前十的计划中,由泰康养老担任受托人更是占到了9个,同期,泰康单一计划累计收益达到了54.37%,也位列行业第一。

    报告还显示,由受托人计划直投的养老金产品规模目前已接近300亿元,较一季度同比增长超过10%。

    今年4月,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计划第一笔缴费划入泰康养老时,便是采用受托直投的方式进行运作的。

    据了解,目前泰康养老已建立了全市场养老金产品跟踪评估数据库,每日针对不同类型的养老金产品进行动态分析,并实时关注产品运行情况,同时,泰康养老还建立了完善的受托直投组合管理、投后跟踪机制。管理人优选全市场业绩表现较好、回撤较小的养老金产品,并持续跟踪产品表现,动态调整组合管理策略。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