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工信部公示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实体产业场景占比近四成

2023-01-11 19: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冰

    1月10日,工信部对外公示“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北京市大数据中心、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国家电网、移动、联通、蚂蚁集团、航天信息等机构的61个案例入围。

    据披露,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入围名单是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形成。

    综合来看,应用案例分为创新技术及产品、区块链+实体经济、区块链+民生服务、区块链+智慧城市、区块链+政务服务五大方向。

    记者注意到,工信部本次区块链案例评选中,有24个案例属于“区块链+实体经济”大类,占总数的近四成。蚂蚁集团、传神语联、联通等机构的案例涉及多技术融合,成为重要创新方向。

    此外,区块链加速与隐私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融合,产生了一批多技术融合创新案例。以入围的“蚂蚁链数据可信协作平台”为例,主要应用了隐私计算和区块链这两项技术的优势,解决数据要素的权属和流通安全问题。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社会各行业的数据价值将进一步激发。区块链这一信任技术通过交叉融合多项技术,将会在实体产业数字化、数据要素资产化领域发挥更大作用,驱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编辑 李波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