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中国区块链代表团访问达沃斯 将签署区块链信任城市日内瓦公约

2020-01-19 20: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2020年1月19日至23日,中国区块链代表团将再次出访达沃斯。据透露,区块链信任城市日内瓦公约将于中国区块链代表团访问达沃斯期间签署。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作为公约发起机构,与瑞士WISeKey、加拿大BlockchainResearchInstitute三方汇聚各自在智慧信任城市、加密认证与培训推广领域的优势,共同推进区块链信任城市建设。

    2019年日内瓦区块链峰会期间,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顾问、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创始理事王巍,《区块链革命》作者、数字经济之父DonTapscott和WISekeyDirector,DavidFerguson于会后进行了深入交谈,曾对2019年在中国、加拿大、瑞士三地合作举办区块链应用场景的大型论坛达成了共识。2020年区块链信任城市日内瓦公约的签署,不仅标志着中加瑞三方区块链国际间协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更意味着区块链技术让城市变得更加可信,并建立起新的数字资产经济、新的管理框架体系,以及新的社会秩序。

    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区块链行业的标准制定和培训认证,鼓励区块链在实体产业的广泛应用,促进中国区块链业界与全球同行的交流,共同建立行业国际规则。2017年至2019年,中心连续3年组派中国代表团赴瑞士参加区块链系列活动,为中国的技术创新者提供了一个专业化的国际交流平台,拓展了中国区块链企业与全球商业领袖的合作机遇,促成了中外企业以及代表团成员之间的良好合作。

    2020中国区块链代表团由包括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在内的几十名知名区块链行业专家和企业领袖组成,此行中国区块链代表团将与国际标准制定机构、政府机构、私营部门以及来自全球区块链领域的精英展开建设性探讨,就区块链未来的发展趋势与面临的挑战进行深入交流。(邢萌)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