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京东数科许凌:消费金融行业的当务之急是严格自律

2019-11-25 2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讯 近日,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得到APP联合推出的“金融产业发展趋势2019-2020”课程在得到APP上线。该系列讲座与京东数科共同于11月25日推出第二讲《消费金融:未来我们如何消费?》,由京东数科副总裁,数字金融群组总裁许凌主讲,针对当前消费金融行业趋势以及行业如何理性发展展开深入解读。

    许凌从行业宏观的角度表示,消费是我们整个国家经济的主要驱动力,传统消费观念正发生巨大的变化,同时互联网的崛起也改变了传统的消费格局,且这个趋势在未来5年至10年是不可逆的,不难看出,未来消费金融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对于消费金融行业来讲,消费金融的核心关键应该是消费。许凌认为,一个消费金融产品有三个关键的要素,体现的是消费金融里面消费这个关键词,一是要连接消费者,二是要连接消费场景,三是要连接消费产品或者服务,只有达到这三者消费的结合,才是一个真正的标准化的消费金融产品。

    近些年,市场上很多机构看似在做消费金融,实则以消费金融的幌子做小额现金贷款业务。对此,许凌在课程中表示,消费金融绝对不等于现金贷,消费金融的本质是连接一个真实的消费品或消费服务。消费金融是整个金融产业里面对实体经济触动最直接的一个金融产品。为了良性发展,消费金融行业的当务之急是严格自律,建立审慎的文化,保持对风险的敬畏之心。

    许凌表示,未来消费金融的发展,还需要以两点为抓手,一是对于消费金融产品合理定价的监管不断加强,二是对于用户授权,用户数据的使用。而制约以上两点的核心关键词,许凌认为是自律,只有自律才能使行业走向更加规范、更加有序的良性发展之路。(吕东)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