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拉卡拉进军产业互联网将持续收购SaaS服务商 未来会在金融科技等方向做投资

2019-10-16 00:35  来源:证券日报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10月15日,拉卡拉支付推出4款拉卡拉云战略产品,持续深化支付科技、金融科技、电商科技和信息科技等的服务能力,为中小微实体企业、商业银行以及相关机构服务,深入布局B端。

    记者注意到,这也是8月份拉卡拉创始人、董事长孙陶然宣布实施4.0战略,发力产业互联网之后,拉卡拉支付在产品层面的进一步落地。

    将持续对SaaS服务商

    进行收购

    资料显示,拉卡拉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在第三方支付领域,通过“线上+线下”、“硬件+软件”的形式提供商户收单及相关衍生服务,主要为B端商户赋能。

    今年8月份,拉卡拉支付将上市后的第一笔投资2亿元投给了江苏本地企业千米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拉卡拉创始人、董事长孙陶然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金融服务实际是中小微企业非常需要的,所以我们会盯着我们的客群,他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大量的金融服务和电商科技服务,我们会通过和合作伙伴合作来提供,但是,有一些合作伙伴不能够达到我们客户的需求,不排除我们会收购或者自己来做。”

    同时,孙陶然也对《证券日报》记者独家回应称,未来对SaaS服务商的投资收购仍会继续,“现在和很多家都在接触。互联网的下半场就是传统的店用互联网进行生产工作,所以我们投资千米以后,在这个方面发展速度会非常快,而这次从宣布投资到四个产品的发布,只用了2个月的时间。”

    据了解,此次拉卡拉支付推出的4款云战略产品分别为“拉卡拉云小店”、“拉卡拉收款码”、“拉卡拉汇管店”和“拉卡拉云收单”,都是为中小微实体企业、商业银行以及相关机构服务。

    其中,“拉卡拉云小店”是专为中小微实体企业打造的一站式门店经营解决方案;“拉卡拉收款码”对拉卡拉码牌类产品作了全面升级,实现聚合扫码收款、聚合店铺服务,全面覆盖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翼支付等主流扫码渠道,支持支付即会员和会员管理、数据管理、营销等服务;“拉卡拉汇管店”同样是以小程序为载体,更具有移动化社交属性;“拉卡拉云收单”,则是向中小商业银行和相关机构输出的包括条码支付系统、风险监控系统等在内的整体收单受理整体解决方案。

    拉卡拉支付总经理舒世忠表示,随着产业互联网布局的持续投入,拉卡拉支付将有效连接产业互联网关键节点并实现产业生态协同运行,实现成本降低效率更优,实现个人客户、商户企业、金融机构和生产企业间的互联互通,推进金融服务能力提升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未来会在金融科技等方向

    做投资

    除此之外,《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随着拉卡拉宣布进入4.0战略布局,其在金融机构领域布局也在不断扩展。

    不久前刚宣布拟收购大树保险经纪100%股权的拉卡拉又公布了一则资本市场交易公告。

    10月12日,拉卡拉公告显示,其拟与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有限合伙)、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北京昆仑南山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共同投资设立北京考拉鲲鹏科技成长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考拉鲲鹏基金”),拉卡拉认缴份额为3亿元。

    10月15日,拉卡拉创始人、董事长孙陶然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独家回应称,“未来主要会沿着金融科技、电商科技、信息科技的方向来做投资,实际上这个基金是二期,在拉卡拉上市之前,我们已经跟中关村、海淀区、北京市组建了一期基金,一期基金投资了60多个这类型的企业,其中有一两个企业已经在IPO的路上了,投资的成效还是非常好的。但是这次在江苏我们投资千米,是上市公司的投资。”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拉卡拉的金融布局已囊括第三方支付、保险、小贷、基金等。

    拉卡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拉卡拉将持续专注B端经营,坚持整合信息科技,服务线下实体,从支付切入,全维度为中小微商户的经营赋能。

    业内人士认为,头部支付机构的布局设置,都开始发力产业互联网,而已拥有一定B端用户规模和科技优势的头部第三方支付机构,随着新牌局的逐步扩大,先发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