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银行业首发!百信银行​发布首个NFT数字藏品

2021-11-18 13: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11月18日,百信银行发行了“4inlove”四周年纪念数字藏品,同步推出了“AI虚拟品牌官”的二次元形象,塑造了富有科技感和时尚感的虚拟IP。据悉,该藏品基于区块链技术发行,具有唯一性和不可篡改性,拥有者为百信银行,是银行业首个NFT数字藏品。

    据介绍,作为原生的数字普惠银行,百信银行与数字经济具有天然的耦合性。自诞生之日起便在数字化创新、品牌年轻化、产品价值观传递等多个方向进行探索,通过虚拟数字人、短视频、直播等多种方式与年轻用户进行品牌心智的对话。近期百信银行还将发布超写实数字人,真正打破次元壁,成为一名超级AI数字员工。

    百信银行首席战略官陈龙强表示,“此次发行数字藏品是我们迎接元宇宙的一次尝试,作为下一代互联网,未来银行与客户的交互方式、产品服务方式乃至银行形态都可能发生重大变化。AI数字人、沉浸式体验和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是我们最关注的三个方向,最近将会逐步公布成果。”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