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网商银行等20余家银行推出就业扶持行动

2021-08-26 17: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8月26日,全国工商联牵头发起的「稳就业、振乡村、兴科创」助微计划启动不到一个月时间,网商银行联合农业发展银行、平安银行、重庆农商行等20余家银行推出助微计划首个就业扶持举措,通过减费让利等方式支持小微企业持续经营,稳定和创造就业岗位,计划全年提供100亿专项贷款支持。

    据了解,目前全国用工人数稳定或增长的小微企业,每月上支付宝搜索「就业扶持」,确认用工人数,并上传代发工资截图等相关证明材料,即可申领30天贷款免息券等专项支持。

    据介绍,网商贷是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提供的经营性贷款。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课题组发布的《数字化就业影响效应研究》报告显示,超九成商户认为,网商贷对于稳住经营和就业有帮助。商户资金投入与就业人员之间也存在显著统计相关,根据中国劳科院就业研究室的调查数据,每增加1万元资金投入,大约对应0.116个就业人员。

    目前全国小微企业总数超过4400万户,个体工商户超过9500万户,是我国就业的主力军。今年,银行业携手为小微企业定向提供稳岗普惠金融贷款,进行精准灌溉,将帮助他们更好地发挥在稳就业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