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成功发行全国首单高成长型债权融资计划

2021-07-07 15: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近日,由恒丰银行北京分行独立承销的“北京扬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债权融资计划(高成长债)”成功发行,这是全国首单高成长型债权融资计划,也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双贴标直接融资项目。

    据了解,“高成长”型债权融资计划是由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推出的债权融资计划创新子产品,用以支持拥有核心技术、市场竞争优势突出、发展前景良好的创新型企业。针对此类企业资产规模较小、融资效率要求较高等特点,该产品通过担保公司提供全额担保,由主承销银行负责承销发行和资金监管,以大幅提升投资人对本期产品的认可度,解决企业的中长期直接融资难题。相比于其他中长期融资方式,高成长债的综合融资成本可降低近三成。

    “十四五”期间,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成为我国能源企业的首要任务。本次项目融资人扬德环境是我国分布式能源领域领先企业,业务涉及瓦斯、光伏、沼气发电和瓦斯氧化供热等清洁能源领域,其自主研发的高低浓度通用瓦斯发电技术处于行业先进水平,目前建成分布式能源电站50余座,实现年碳减排量超过400万吨。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企业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燃气发电主设备研发与制造、机组控制系统迭代、智慧能源站及无人值守电站建设等。

    针对科技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所面临的发行渠道少、市场投资意愿不强、整体评级低等问题,恒丰银行北京分行通过引入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增信,有力提振投资人信心。同时,分行积极与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沟通,创新使用“高成长债”产品,通过绿色备案和发行通道,高效助攻企业科技创新。

    科创资源密集的北京,正在为实现2025年基本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加快创新生态营造和全球创新资源集聚。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型企业服务力度,以高成长债券、高成长型债权融资计划等产品,助力科创企业发展成长,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