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苏农银行发布前三季度成绩单:净利同比增长6.72%不良贷款率创新低

2020-10-29 00:45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28日晚间,苏农银行发布2020年三季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苏农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8.02亿元,同比增长7.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3亿元,同比增长6.72%;每股收益0.49元,同比增长4.26%;

    业绩保持稳健增长的同时,报告期内,苏农银行资产质量持续向好。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末,苏农银行不良贷款率1.22%,较年初下降11个bp,不仅连续多个报告期呈现下降趋势,而且创下近年来新低。

    净利增速同业领先

    具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苏农银行利息净收入22.80亿元,同比增长5.36%;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14.13%;投资收益3.76亿元,同比增长12.24%。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A股一共有10家银行披露三季报,苏农银行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速在其中处于较高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在已经公布三季报的5家农村商业银行中,苏农银行归母净利增速位居前列。

    近几年,苏农银行发力零售业务,零售转型持续加强,并朝着智慧化、场景化方向发展,零售业务比重不断提升,规模取得了突破进展。截至2020年9月末,苏农银行零售贷款余额177.13亿元,较年初增长23.21%,占贷款总额的比重较年初提升2.21个百分点至23.28%;储蓄存款较年初增长12.78%,占比较年初提升1.16个百分点至39.41%。而零售业务的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息差下降压力。

    另外,报告期内,苏农银行对公业务发展上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做到有的放矢。截至三季度末,苏农银行企业贷款余额583.8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41%。数据显示,苏农银行中小企业贷款占全行贷款的比重始终保持在70%左右,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居国内上市银行前列。与此同时,苏农银行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2020年荣获吴江区平台经济领军企业(新兴金融)殊荣。

    自更名以来,苏农银行除坚持深耕“革命”根据地吴江区,继续提升市场竞争优势外,更进一步加大苏州其他区的资源配置支持力度和品牌宣传力度,提升网点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升在苏州城区市场的金融品牌影响力。

    作为苏农银行的“新战场”,通过资源配置支持、业务深耕精耕等方式并依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天然优势,可以想象,未来苏州市场或将成为苏农银行发展的另一个新的增长极。

    不良贷款率创新低

    苏农银行业绩稳健增长,一方面得益于经营管理上的开拓创新,另外一方面也受益于规模的适度扩张。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苏农银行总资产1337.20亿元,较年初增加77.65亿元,增长6.16%;贷款总额760.96亿元,较年初增加78.66亿元,增长11.53%;存款总额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050.52亿元,较年初增加90.96亿元,增长9.48%。

    总量数据稳步增长的同时,在结构优化方面,苏农银行也呈现较多亮点。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苏农银行贷款占总资产的比重达到56.91%,较年初提高2.74个百分点;存款占负债比重提高到86.39%,较年初提高2.46个百分点,核心资产负债获取能力进一步增强。

    报告内,苏农银行资产质量持续向好,不良率和关注率双降。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苏农银行不良贷款率比年初下降11bp至1.22%,关注率比年初下降42bp至3.74%。值得一提的是,苏农银行不良贷款率已经连续5个报告期呈现出下降状态,并且创下上市以来,有数据记录的新低。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苏农银行拨备覆盖率达到275.75%,较年初提升26.43个百分点,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加强,公司整体质量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另外,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苏农银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63%、11.48%、11.47%,虽然较上年末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

    (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