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WeLab Bank正式开业 推中国香港首个人数决定利率定存产品

2020-07-30 14: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2020年7月30日,WeLabBank(下称“WeLabBank”)方面向《证券日报》记者证实,已于今日正式开业。

    资料显示,WeLabBank是获中国香港金融管理局发牌的本地虚拟银行。WeLabBank由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成立并全资拥有。

    早在4月28日,WeLabBank进入中国香港金融管理局辖下的金融科技监管沙盒开始试营业(“WeLabBankPilot”)。并从轮候名单、WeLab员工及他们的亲友中邀请约2000位用户参与试营业。

    早在自2019年3月27日至5月9日,中国香港金融管理局先后下发首批8张虚拟银行牌照(尽管发牌时间不同,但业内习惯将这8家统称为“首批”)。从股东背景来看,首批获得虚拟银行牌照的8家企业金融科技属性明显,其中,腾讯、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小米集团、京东数科、携程金融、平安壹账通、众安科技(国际)集团等均已入局。

    据了解,WeLabBank是纯线上、让客户7*24随时随地通过手机享受全新的数字银行服务。最快在5分钟,客户就可以成功远程开户,每月零收费就能享受优越的服务,包括利率丰厚的定期存款和储蓄账户、虚拟银行卡以及实时转账的“转数快(FPS)”服务。更吸引之处是客户可以申请与万事达卡合作发行,并且是首张公开在市场推出使用的无卡号WeLab银行卡。结合这些最新的智能技术,可以帮助客户轻松掌握自己的财务旅程。

    WeLabBank行政总裁谢学海对记者表示﹕“生活已经足够复杂繁琐,因此我们认为今天的银行服务应该要简单方便。WeLabBank的科技是特意为现在的互联网时代而构建的,并且将科技融入生活,为750万香港人重新定义银行应有的服务。我们由零开始建立,不受旧有系统约束,配合创新的智能手机功能,可以让客户掌握他们的财务旅程。客户需要做的所有事情都可以在空闲时通过手机轻松办妥。”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WeLabBank推出的产品与普通银行产品有较大的区别,数字化特点明显。其中GoSave是香港首个以人数决定利率的定期存款产品。通过这种好玩有趣的方式,让客户可以和家人朋友乃至所有WeLabBank的客户一起储蓄,从而获得更高的利率。参加GoSave的人数越多,利率就会越高,年利率最高可达4.5%。据悉,客户最低只需港币10元就可以开始GoSave,甚至可以随时提款而无需额外费。

    另外,据记者了解,WeLabBank推出的无卡号借记卡,正在借助大数据重塑客户与银行的互动方式。

(编辑 张明富)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