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一季度落地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7.29亿元

2020-04-10 13: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把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当前最紧迫和最重要的工作,积极对接北京市重点项目建设与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全力以赴支持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该行通过绿色通道快速批复企业授信额度,并在近期投放4亿元低成本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抗疫保障行动。

    据悉,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该行累计为华联、京东、中国医药、乐普医疗、滴滴、高能环境等抗疫服务类企业贷款57.61亿元。此外,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主动服务受疫情影响企业。截至目前,其共计为受困企业投放信贷资金33.42亿元。

    北京北辰会展投资公司是北京北辰实业集团为推进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及2022年冬奥会保障而设立的专项公司。由于完工时间紧张,企业面临项目进度较快但资金获取较慢的矛盾。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了解该情况后,迅速制定契合企业实际需求的一揽子金融服务计划。该行已于今年一季度成功发放首笔21亿元贷款,为工期紧张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提供切实保障。

    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已与北京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全面合作,为北京市路网、地铁、水务治理、会展中心等重大基础建设提供近80亿元信贷支持,全力助推首都城市发展战略实现。

    今年一季度,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持续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建立辖内优质小微企业对接机制,通过担保、贴息等联动方式快速帮助小微企业融资。截至3月31日,该行已帮助小企业实施无还本续贷共计68笔、续贷金额7.29亿元,帮助民营小微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