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官方客户端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吴江银行:更名后将继续深耕“三农”服务实体经济

2019-03-19 21: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吴江银行3月19日发布了完成工商变更并换发营业执照的公告,公司全称已经正式更名为“江苏苏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各级分支机构的名称也相应变更,证券简称则暂时未变更。

    吴江银行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更名后公司将继续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市场定位,严格按照监管要求稳健经营。

    据介绍,自成立以来,吴江银行就保持发展不忘“三农”的作风。深耕本土、服务小微、服务“三农”是该公司的立足之本。

    在服务“三农”方面,吴江银行创新“三农”贷款投放,开展阳光信贷业务,覆盖吴江区258个行政村,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完成16.7万户农户的预授信,实际发放贷款16900万元。围绕“两聚一高”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要求,提高农村金融服务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启动“怀德金融先锋”到村挂职活动,选派优秀党员前往吴江区60多个行政村挂职,以党建共建为抓手,着力解决在服务农村发展、服务百姓民生、巩固农村客户等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2018年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61.2亿元,比年初增加11.58亿元,增长23%。年末全行各类扶贫贷款余额44亿元,比年初增长68%。公司积极推动乡村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渠道建设力度,以乡村振兴为己任,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并在经营中持续提高农村金融服务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公司坚持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这一基本定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积极对接苏州金融支持企业自主创新行动计划,依托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地方企业征信系统、企业自主创新金融支持中心三大平台,切实加大有效信贷投放,优先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创新创业企业的融资需求。公司在总行层面设立了“三农”与普惠金融部,下设小微金融中心,对微贷业务实行专营化管理。通过设立独立的审批队伍、差异化的风控体系、配置专营化的队伍和专项的考核激励措施,吴江银行走出一条差异化的发展道路。

    近年来,吴江银行中小企业贷款占所有贷款的比重始终保持在75%左右,制造业贷款占比达到50%。2018年末,吴江银行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6012户,比年初增加10563户,增长194%;小微企业贷款资产质量整体可控,贷款综合成本稳步下调。吴江银行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遥居国内上市银行前列。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更名后将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增强服务“三农”,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客户端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