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乌鲁木齐银行董事长行长双双换人

2019-03-08 06:35  来源:证券时报

    日前,新疆银保监局正式核准乌鲁木齐银行原行长任思宇为该行董事长,刘亚东为乌鲁木齐银行新任行长。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包括邮储银行、兰州银行、重庆三峡银行和网商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出现高管变动。

    截至2018年9月末,乌鲁木齐银行总资产达1488.33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乌鲁木齐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5.55亿元,净利润11.43亿元。新疆证监局公布的截至2019年1月31日IPO辅导企业名单信息显示,乌鲁木齐银行位列其中,海通证券为辅导机构。

    记者注意到,除了高管变动,乌鲁木齐银行股东在去年也发生较大变化。2017年末持股乌鲁木齐银行5%以上股东包括乌鲁木齐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持股分别为19.6%、11.91%、5.5%和5%。2018年4月,原新疆银监局批准深圳君豪集团受让新跃塑料软包装有限公司等公司合计转让的3.48亿股,深圳君豪集团成为乌鲁木齐银行第三大股东。

    除了此次新疆银行董事长与行长双双变更,自去年9月以来,西北地区其它银行的高管陆续进行换帅。

    2018年9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宁夏银行副行长居光华拟任该行党委书记,提名为董事长人选、宁夏银行副行长沙建平拟提名为行长人选。2018年9月26日,青海省银监局披露,青海银行董事长和行长双双换帅,原青海银行行长李锦军升任董事长,蔡洪锐出任青海银行行长。2018年12月,在甘肃银行原董事长李鑫退休之后,刘青出任该行董事长,甘肃省银保监局筹备组也核准了王文永担任该行行长的资格。2019年3月4日,兰州银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许建平出任兰州银行董事长。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