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兰州银行新董事长走马上任 甘肃多家金融机构“换帅”落定

2019-03-07 06:40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正在A股IPO排队的兰州银行近日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许建平正式担任该行董事长。

    这意味着甘肃多家金融机构高管变动正式落定。去年9月30日和12月3日,甘肃金控和甘肃银行均发生高管变动,甘肃金控迎来新的董事长和总经理,而甘肃银行也更换了董事长与行长。

    记者注意到,兰州银行新任董事长、甘肃银行新任董事长和甘肃金控新任总经理,均有在甘肃银行工作的经历。

    新董事长走马上任

    记者了解到,3月4日,兰州银行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和《关于选举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等议案,许建平正式成为这家西北区存贷款规模最大的城商行董事长。

    兰州银行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分别为兰州市财政局和兰州国资投资建设集团,分别持股9.72%和7.87%。因此,兰州市委、市政府对兰州银行的主要领导有任免权利。

    去年12月13日,兰州银行召开干部大会,兰州市委、市政府宣布由许建平担任兰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人选,原董事长房向阳不再担任董事长。

    据记者了解,房向阳卸任后,前往兰州市政协担任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兰州银行行长仍由张俊良担任。

    “兰州银行新任董事长的到来,放弃了省管干部的身份,很大程度上是想力推兰州银行的上市。”一位了解西北城商行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早在2008年,兰州银行就定下了三年IPO的计划。2016年7月,该行在证监会预先披露招股书,目前兰州银行的IPO排队状态为“预先披露更新”。

    今年1月,兰州银行拟任董事长许建平在甘肃证监局于该行举办的调研座谈会上表示,兰州银行将以上市工作为契机,结合未来发展战略规划的制定,从严控风险、优化结构、强化管理、提质增效等方面入手,开展下一步工作,力争在2019年实现11年的上市梦。

    现年48岁的许建平,在担任兰州银行董事长之前为甘肃银行副行长兼董秘,于兰州大学法学专业毕业后曾在建设银行甘肃分行工作过,2012年2月加入成立不久的甘肃银行,担任过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董办主任,2017年担任甘肃银行副行长兼董秘。他参与见证了甘肃银行H股上市的全过程。

    甘肃金融机构“换将”

    除了兰州银行,甘肃银行也在去年迎来了空缺多时的行长和新董事长。2018年12月21日,甘肃银行公告称,甘肃省银保监局筹备组核准了王文永董事与行长的资格;2018年12月3日,在原董事长李鑫退休之后,甘肃银行董事会同意委任刘青为董事长。

    巧合的是,无论是此次兰州银行新任董事长许建平,还是甘肃银行新任董事长刘青,在上任前都曾在甘肃银行工作过。

    履历显示,刘青先后担任过甘肃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2016年10月至2017年11月担任甘肃银行行长,2017年11月至2018年9月担任甘肃省农信社理事长、党委书记。

    同时,原甘肃银行代理行长、副行长雷铁在卸任副行长后,于2018年9月被任命为甘肃金融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这意味着,兰州银行董事长、甘肃银行董事长和甘肃金控的总经理均由甘肃银行背景出身的人士担任。

    此外,甘肃省内唯一一家券商华龙证券的董事长也发生变更。原甘肃金控董事长、华龙证券董事长李晓安不再担任董事长,转由原甘肃省财政厅副厅长陈牧原担任甘肃金控董事长、华龙证券董事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