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张金良将接任邮储银行董事长

2019-03-06 06:31  来源:证券时报

    空缺了7个多月的邮储银行董事长一职,终于有了提名人选。

    3月5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在近日决定:张金良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提名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

    公开资料显示,张金良1997年厦门大学博士毕业后,先后加入中国银行与光大银行。1997年~2016年,张金良在中国银行历任总行财会部总经理,北京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以及中国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等职务。2016年~2018年,张金良任光大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在光大任职期间,张金良推动了光大银行进行“四化”转型,即综合化、特色化、轻型化、智能化,“四化”转型也为光大银行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邮储银行原董事长李国华于2018年8月调任中国联通,出任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职务同时免去。李国华是邮储银行第一任董事长,于2011年9月开始担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邮储银行行长一职依旧空缺。记者此前了解到,原行长吕家进已平级调任交通银行副行长。随着吕家进的到任,原本由于副行长沈如军调任中央汇金总经理一职而出现的交行副行长缺口,被再次补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