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山西银行业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018-11-15 17: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11月15日,在山西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生银行太原分行高日副行长表示,近日,山西省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意见》,为小微企业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也进一步激发了金融机构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能动性。

    高日副行长介绍,民生银行太原分行2009年在省内首次推出“商贷通”产品,正式开启了小微金融之路。通过10年探索,民生银行已累计支持了山西省内1.4万个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信贷投放总计超过800余亿元,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客户涉及29个行业18万户,间接惠及山西小微企业就业人口近30万人。小微企业主贷款份额在太原市15家商业银行中占比20%,信贷投放及小微客户数连续多年名列前茅。

    长治银行行长助理武继宏表示,近年来,长治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潮逐渐兴起,民营企业保持着10%以上的平均增速,小微企业也成燎原之势,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十分紧迫。作为地方商业银行,长治银行非常注重与民营、小微企业的紧密合作,目前全行民营企业贷款在公司类贷款中的占比达到60%,小微企业贷款占比也将近四分之一,经过多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我们在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阳泉商行工会主席李勇介绍,2015年,阳泉市经济下行压力形势严峻,阳泉商行领导班子审时度势,成立了阳泉市首家小微专营机构——小微贷事业部,为当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打造专业的融资平台,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实际问题。小微贷事业部通过在人员聘用机制创新和风险防控方面的制度创新,三年的发展,小微贷事业部已经与全市大众商户和普通百姓建立了紧密的金融服务关系,成为新时期阳泉商行转型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不仅根据阳泉当地工薪阶层和经营服务类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较多的显著特点,“量体裁衣”创新开发出众多金融产品,而且不良率更是低至0.81%。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