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成都华微今日开启新股申购

2024-01-29 11: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蒙婷婷

    1月29日,国内领先的特种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成都华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华微)启动申购,发行价格为15.69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5亿元。

    国产化进程持续加速

    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迎来发展机遇

    近年来,通信、消费电子等下游行业对集成电路需求的快速拉升,集成电路行业发展驶入快车道。2021年,我国集成电路设计环节销售额达4519亿元。自2015年以来,集成电路设计持续成长为规模最大的产业环节,标志着我国在集成电路设计行业的核心竞争实力不断提升。

    作为国内领先特种集成电路的研发设计商,成都华微提供完整的信号处理与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为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作为国家“909”工程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和国家首批认证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成都华微始终专注于特种集成电路的研发,以提供信号处理与控制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为产业发展方向,主要产品涵盖特种数字及模拟集成电路两大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通信、控制、测量等特种领域。另一方面,成都华微自“十一五”以来,连续承接多项FPGA、ADC、SoC方面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同时承接数字和模拟集成电路国家重大专项的企业。

    自主研发核心产品

    技术创新引领未来

    成都华微始终将创新研发视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不断加大核心产品的研发投入,招股书显示,公司近三年自筹及国拨研发项目累计研发支出占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4.28%。目前,成都华微已形成了一系列核心技术成果,整体的技术储备已经位列特种集成电路设计行业第一梯队,并且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及研发著作权。在大规模FPGA及CPLD、高精度ADC等领域,成都华微已经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此外,优质的人才储备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条件,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成都华微高度重视研发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截至2023年6月30日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比例为42.07%,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研发体系及人才梯队。

    产品方面,成都华微同时具备数字与模拟领域集成电路产品设计能力,产品覆盖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FPGA)、数据转换(ADC/DAC)、存储芯片、总线接口、电源管理、微控制器等多系列集成电路产品,为客户提供完善的集成电路综合解决方案。同时,为了对产品从研发到交付各道环节进行质量把控,公司建立了特种集成电路检测线和质量控制体系,通过完备的集成电路成品测试能力,不断提升集成电路产品性能与稳定性。

    随着国家对电子信息装备的元器件国产化率的要求不断提高,集成电路的国产化水平也将逐步提升。未来,成都华微将依托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重点发展高性能FPGA、高速高精度ADC/DAC、智能SoC等核心产品,从设计到工艺流程全面实现特种集成电路产品的国产化。同时,公司将进一步提升产品测试和验证的综合实力,致力于成为西南地区领先的集成电路检测平台。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