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聚焦维科精密IPO:智能制造驱动优质产能提升 即将开启上市发展新征程

2023-07-20 11: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见习记者 张文湘

    2023年7月21日,上海维科精密模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科精密”)将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在国家宏观政策的支持下,上半年汽车产业链稳步复苏,凭借行业高速发展和上市的契机,维科精密的发展有望步上新的台阶。

    维科精密成立于1999年,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国内专业从事汽车电子精密零部件、非汽车连接器及零部件和精密模具研发、生产及销售的资深企业。其中,汽车电子精密零部件主要产品为动力系统零部件、底盘系统零部件、汽车连接器及零部件,以节能减排、新能源为发展方向;而非汽车连接器及零部件主要应用于通信传输、消费电子和工业自动化领域。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维科精密在行业内已经建立了稳固的领先地位。公司常年与联合电子、博世、博格华纳、英飞凌等行业领先企业的深度合作的技术积累,成为实现模具开发全链数字化集成管理的基础,构筑了技术壁垒,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公司先后进入了联合电子、博世、博格华纳、舍弗勒等国内外知名零部件一级供应商采购体系,以及泰科电子、安费诺、莫仕等国际知名连接器制造商供应链体系。

    维科精密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与技术创新,在研发投入上一直不遗余力。截至2022年年末,维科精密的技术研发成果已形成46项专利,并拥有9项模具设计类核心技术、6项模具制造类核心技术、29项产品制造工艺核心类技术及3项自动化产线设计类核心技术。2020年至2022年间,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62%、4.55%和5.07%,始终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公司技术骨干均为从业时间较长的技术人员,在产品设计、模具开发、生产工艺和产线设计等方面持续进行创新升级。维科精密逐步建立了一支优秀的研发技术团队,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公司不断完善研发体系,在上海设立国内研发中心,并围绕研发中心在上海、常州设立了生产基地。

    维科精密的产品创新、创造能力得到了下游客户的广泛认可,获得了联合电子、博世、安费诺、泰科电子和莫仕等世界500强或行业知名企业颁发的优秀供应商等奖项。

    得益于持续的创新投入和客户服务,维科精密近年来业绩获得了发展迅速,2020年至2022年间,维科精密营业收入分别为5.54亿元、6.80亿元以及7.0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59万元、5615万元以及6758万元。

    本次IPO,维科精密拟募集4.35亿元,其中3亿元将投向汽车电子精密零部件生产线扩建项目,6500万元将投向智能制造数字化项目,其余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后续公司发展重心将集中于优质产能提升、研发创新升级、产品线及客户拓展等,激发公司创新创造活力,保障公司全面高质量稳步发展。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