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赋能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 友车科技今日登陆科创板

2023-05-11 11: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见习记者 孙文青

    5月11日,国内汽车营销与后市场服务领域龙头友车科技(股票代码:688479)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公开资料显示,友车科技成立于2003年,公司一直聚焦于汽车行业营销与后市场服务领域,主要面向汽车行业的整车厂、经销商、服务站等客户,提供营销与后市场服务领域的数智化解决方案、云服务、软件及专业服务,并打造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和跨行业融合的数字化生态体系平台,赋能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

    深耕行业技术

    夯实龙头地位

    作为行业龙头,友车科技自设立以来就一直聚焦汽车营销与后市场服务领域,深耕行业近二十年,公司汇聚了大量既精通软件创新技术、又有多年汽车行业知识积累的复合型科技人才,自主研发了多项先进的核心技术。

    目前,友车科技产品已在国内车企中得到广泛应用,公司迄今为止已服务过的整车厂近百家,经销商超过1.5万家。

    凭借坚持不断探索、研究软件创新技术,并结合多年发展所累积的丰富的行业及项目经验,友车科技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研发出了多项先进的核心技术,形成了云原生技术平台和数智化开发平台,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产品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友车科技的云原生技术平台实现了云原生基础技术体系相关功能,提供了云端部署的解决方案,并针对汽车行业应用的性能需求做了特殊的优化,能够提高产品的研发、部署及运维的效率和质量。

    友车科技的数智化开发平台沉淀了完善的汽车行业营销与后市场服务领域的行业知识与技术诀窍,既能够满足不同车企在营销策略、业务流程、管理架构等各方面差异化的需求;又将差异化的需求形成可复用的技术与行业模型,提高了软件产品后续的升级迭代与定制化开发效率;高效地解决了汽车行业组织架构与工作流程复杂的软件研发难点;有效地提升了产品的汽车数智化应用程度与效率;并匹配汽车行业智能化、网联化等“新四化”发展趋势。

    产品体系协同

    开启快速发展

    目前,友车科技构建了车企营销系统、车主服务平台、汽车产业生态服务平台等三大产品线。

    公司的车企营销系统可根据客户需求在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多种云端部署运行主要产品,该产品不仅通过整车分销、门店管理、售后服务、配件及仓储管理等功能模块,能够满足燃油车企的需求,还扩展了整车直销、充电管理、电池管理等功能模块,亦满足了新能源车企的业务需求。

    公司产品车主服务平台主要面向车主服务平台面向数亿体量的存量车主和潜在车主,覆盖多种客户终端触点,包括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等,并利用OneID统一管理,保证用户多平台、跨场景体验的一致性,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

    友车科技结合公司多年的行业经验以及深耕行业所积累和沉淀的丰富的第三方生态资源,和保险、出行服务公司、电子合同服务商、电子发票服务商等众多第三方生态资源建立了生态合作关系,在平台中形成多个汽车产业生态增值服务产品,并通过和车企营销系统以及车主服务平台对接的方式,为车企和车主提供汽车产业生态增值服务。

    招股书显示,此次,用友汽车募集资金主要投向“车企营销系统升级项目”、“车主服务平台升级项目”、“数据分析平台建设项目”等。随着募投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用友汽车的技术研发水平、夯实公司的经营能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