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航天南湖5月4日开始申购 发行价格21.17元/股

2023-05-04 20: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5月4日,中国防空预警雷达领域领军企业航天南湖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航天南湖”,股票代码:688552.SH)正式启动发行申购,预计发行新股8431.27万股,发行价格为21.17元/股,发行市盈率34.15倍,申购代码787552。

    公开资料显示,航天南湖是一家专业从事防空预警雷达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聚焦防空预警雷达领域,开展雷达装备及相关系统的研发和生产,产品主要包括雷达及配套装备,主要供应国内军方客户和军工集团;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发展防空预警雷达模拟设备、空管雷达、雷达零部件等相关产品。

    从行业壁垒来看,军用雷达装备研制具有很高的技术和资金门槛,需要企业具备足够的技术实力和资金实力。因此,航天南湖尤其注重储备和培养专业研发人员,以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建有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并承担了多项国家、军方等渠道的科研项目,科研能力取得了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公司所拥有的一支高素质技术工人队伍,曾获得过“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全国性先进集体称号。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十四五”是实现建军目标的关键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进程加快,军工产业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新型装备有望加速上量。而作为国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防空预警雷达亦承载着重要使命,为航天强国的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凭借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和对行业发展的前瞻性把握,航天南湖已通过大量的研发投入掌握了七大核心技术:相控阵雷达总体设计技术、软件化雷达技术、自适应抗干扰技术、目标分类识别技术、高机动高集成结构设计技术、相控阵天线设计技术和收发组件设计技术。公司掌握的核心技术已经成功助力主营业务产品实现了产业化,与防空预警雷达产业实现了较好的融合。截至2022年底,公司获得了121项专利权,其中40项为发明专利(含1项国防发明专利),81项为实用新型专利。

    未来,航天南湖此次公开募集资金拟用于生产智能化改造、研发测试基地建设等,持续推进空管雷达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开拓,逐渐提升公司在军民双领域的业务规模。借助科创板上市的契机,公司有望打开新的增长极。

(编辑 张芗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