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美利信启动IPO招股

2023-03-31 15: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冯雨瑶

    3月30日晚间,重庆美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利信”)发布招股意向书,开启IPO招股程序。

    招股意向书显示,美利信此次IPO发行股票53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17%,本次发行不涉及老股转让,发行后总股本约为2.11亿股。此次IPO发行初步询价时间为4月6日,预计发行日期为4月12日。

    美利信主要从事通信领域和汽车领域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信领域产品主要为4G、5G通信基站机体和屏蔽盖等结构件;汽车领域产品主要包括传统汽车的发动机系统、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和车身系统以及新能源汽车的电驱动系统、车身系统和电控系统的铝合金精密压铸件。

    数据显示,2022年,美利信实现营业收入为31.7亿元,同比增长38.97%;实现净利润为2.24亿元,同比增长125.44%。经初步测算,美利信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8.12亿元至8.52亿元,同比增长24.95%至31.10%;净利润为3861.83万元至4861.83万元,同比增长5.51%至32.83%。

    作为铝合金精密压铸生产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美利信具备国内领先的模具研发制造中心、全自动智能压铸岛、高精度加工中心等,能够为客户提供涵盖产品同步设计开发、模具设计制造、压铸生产、精密机械加工、表面处理和喷粉、FIP点胶、装配及检验等完整业务流程的一体化服务。

    目前,美利信是全球前两大通信主设备商华为和爱立信通信基站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核心供应商;公司汽车领域的客户主要为特斯拉(Tesla)、比亚迪、一汽股份、神龙汽车、沃尔沃、采埃孚、哈金森和舍弗勒等国内外知名的汽车整车厂或汽车零部件厂商。

    本次上市,美利信拟募资8.2亿元,用于“重庆美利信研发中心建设”、“新能源汽车系统5G通信零配件及模具生产线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配件扩产”、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美利信计划使用全部募集资金投入上述建设之中。

    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5G通信和“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两大市场,力争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压铸企业。为实现上述发展战略,公司制定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分别为,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实现收入快速增长;建成数字化、智能化精益工厂;研发中心扩建;建造海外生产制造基地。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