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黄争取:数字经济要更好地赋能实体经济

2022-08-19 17: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KB3A3696-opq301447911.jpg

    尊敬的邬贺铨院士、赵院士,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受邀和大家一起来共同参与由证券日报社举办的2022年数字经济领航者峰会,在此受赵秘书长委托,我代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处对本次峰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峰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出台一系列重大政策,做出一系列战略部署,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二,信息技术产业不断壮大。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信息消费蓬勃发展,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大量涌现,一批网信企业跻身世界前列。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产业核心增加值在GDP比重达到7%多,这一比重要提升到10%,数字经济已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关键引擎。

    在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数字经济仍然保持平稳快速增长,发展韧性彰显,领跑优势显现,为促进经济稳定恢复增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作为网信领域全国性、非营利性网络社会组织,我们现在有会员498家,其中社会组织317家,媒体、企业及机构181家,涉及到14个行业领域,涵盖全国31个省区市,自2018年成立以后,我会在主管单位、中央网信办的领导下,秉承政治定位,服务社会,依法治会,积极助力网信事业发展和网络强国建设。在2022年8月,我会成立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致力于团结凝聚数字经济领域的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连续两年举办大会,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峰会,以数字转型迭代,动态定义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数字化发展相关工作部署,聚焦产业变革新机遇,着眼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交流经验,分享成果,集思广益,深入探讨,共同努力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为推动数字经济中国建设,助力数字化进程添砖加瓦。

    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倡导者,下一步中国网络数字联合会积极履行服务政府和社会的职责使命,努力提供和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特别是注重发挥好我会的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的应有作用,积极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使数字经济更好的赋能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创新创业,为助力网络强国建设,数字中国建设,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