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组委会总干事李剑阁:资管新规的实施标志着中国大资管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2022-01-15 17: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袁元

    本报讯

    1月15日,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组委会总干事李剑阁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苏河湾峰会上发表致辞表示,“‘全球财富管理论坛’成立的目的,就是为金融机构和政策制定者搭建一个畅通、高效的国际交流平台,推动国际间信息沟通和思想碰撞,促进金融领域跨国合作、互利共赢。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背景下,我们举办此次峰会,共同探讨疫情背景下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共同展望下一阶段经济金融新图景,具有重要意义。”

    李剑阁表示,上午来自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多位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大量有意义的思考和建议。他们分别从各自领域,就当前宏观经济、财政货币政策、金融发展与监管中的热点问题发表了重要观点,并围绕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国际金融合作等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下午更多来自全球各地的大型金融机构代表加入讨论,其中既有工、农、中、建、交等中国大型金融机构的掌舵人,也有摩根士丹利、安盛集团、友邦保险、保诚集团、东方汇理、施罗德等大型跨国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为此,接下来的峰会设计了三场更为聚焦的专题研讨,主题分别是“全球经济绿色转型的挑战与金融业作为”“全球经济金融合作的机遇与挑战”“全球趋势与中国机遇:人口老龄化、可持续发展与财富管理”。这些议题在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对于中国和世界都至关重要。

    近年来,中国不断深化金融领域改革,推进金融业高水平对外开放,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和市场体系建设实现突破,设立了科创板、成立了北交所,注册制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向更大范围推广,退市制度不断完善,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的能力明显增强。新一轮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明显加快,金融行业外资持股限制大幅放宽,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资机构增强了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资管新规的实施标志着中国大资管行业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这对于包括中资机构和外资机构在内的各类资产管理机构而言,都意味着新的发展机遇。中外资管机构都要朝着更加精细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一方面为投资者财富保值增值,另一方面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袁元)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