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山西华阳集团新能股份钠离子电芯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举行

2022-01-13 21: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钊

    本报见习记者 刘钊

    1月11日,山西华阳集团新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阳股份)钠离子电芯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阳泉市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

    华阳股份是华阳集团旗下能源板块上市公司。钠离子电芯项目由华阳股份、北京中科海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阳泉市开源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该项目充分利用华阳集团、北京中科海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阳泉高新区三方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抢先布局钠离子电池领域,建设规模化钠离子电芯生产线,为钠离子电池的产业化应用打下扎实的基础。项目建成后,将为实现钠离子电池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转型升级新高地贡献力量,为“能源安全”添砖加瓦。

    中科海钠CEO唐堃回顾了中科海钠与华阳集团的合作历程。他说,从最初无烟煤的供应,到正负极材料的合作,再到全球首套1兆瓦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示范应用,双方合作逐步深入,创造了新型科技型企业和大型国企强强联手的合作典范,对钠离子电池产业化的迅速推进起到了关键作用。此次合作,是华阳集团、中科海钠践行“双碳”战略,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各方将发挥自身优势,组建有力的项目团队,配备过硬的技术力量,确保项目如期投产达效,助推钠离子电池规模化应用推广。

    山西新阳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北京中科海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阳泉市开源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在现场签约。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