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科拓生物副总经理、董秘张凌宇:深挖益生菌科学属性至关重要

2021-10-25 01:09  来源:证券日报 李豪悦

    本报记者 李豪悦

    益生菌的消费风口已经来临,但行业中也存在一些不成熟的现象,如何开拓更具竞争力的益生菌应用场景?如何正确了解什么是好的益生菌?怎样让益生菌产业健康发展壮大?

    在《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上,科拓生物副总经理、董秘张凌宇分享了公司在开拓益生菌应用场景方面的诸多经验,并对如何解决益生菌行业的消费困惑提出了一些建议。

    作为国内益生菌第一股,科拓生物自2003年成立以来,长期专注于食用益生菌制品、动植物微生态制剂以及复配食品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了“两个基础,三大系列”的良好业务发展布局。

    “益生菌应用场景的开拓,一方面,要深挖益生菌的科学属性;另一方面,要尝试在各个场景中使用益生菌,实现‘益生菌+’。”张凌宇表示,目前益生菌在科学领域十分热门,国内外无数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投身其中,不断有新菌株、新功能被发现和证实。

    事实上,作为国内益生菌企业,科拓生物一直秉承科学的态度进行益生菌的研发。

    “近几年,科拓生物同时开展了58项益生菌临床试验,其中已经完成29项。明星菌株干酪乳杆菌Zhang、乳双歧杆菌V9,植物乳杆菌P-8以及母乳来源的乳双歧杆菌Probio-M8、鼠李糖乳杆菌Probio-M9的多项功效被证实。比如,辅助治疗二型糖尿病、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缓解哮喘症状、减少精神紧张、治疗IBS、IBD等。”张凌宇表示。

    据了解,科拓生物明星菌株干酪乳杆菌Zhang对于肾脏疾病减缓的研究,曾在国际学术期刊《CellMetabolism》上发表。这一研究首次证实了口服补充干酪乳杆菌Zhang在减缓肾脏疾病等相关治疗中的功效。目前,围绕科拓生物明星菌株发表的学术文章已超过300篇。

    随着研究成果的不断涌现,众多国内食品及制药领域的头部企业都与科拓生物开展了深入合作。2019年,科拓生物与中国首家AI活菌制药企业深圳未知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开始布局医药领域。

    2021年上半年,科拓生物食用益生菌制品业务延续了2020年的高速增长,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3.01%。

    当下,益生菌行业热是不争的事实,面对越来越多的进入者,张凌宇表示,“目前,虽然市场上竞争激烈,有很多外在干扰因素,但科拓生物始终坚持以研发为主导作为企业发展方向。公司从十几年前就开始益生菌的研发工作,彼时益生菌在中国还是陌生领域,市场热度很低,无法从中获利。但是公司始终坚信研发出好的益生菌一定能在未来兑现价值,所以坚持不断地投入。从近几年开始,公司的益生菌业务实现逐年翻倍式的快速增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