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联想中国对传统IT引擎进行“重构” 持续深化智慧服务转型

2021-04-14 16: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4月14日,联想中国区2021/22财年誓师大会在北京联想总部召开。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大会上发布新财年四大目标,其中包括智能产品营业额年比年提升80%、智慧服务营业额同比提升36%等。

    智能产品及服务全面提速

    深化第二大转型

    刘军表示,联想中国将承接集团3S战略,加磅“日出东方”战略,夯实三大基石。新财年,联想中国将具体实施“以客户为中心转型”的PC业务“龙计划”,实施“智能产品、智能基础设施和智慧服务转型”的“虎计划”,继续深化第二大转型。

    刘军表示,2021财年,联想确立了新财年的DreamGoal——“龙计划”PC市场份额超越42%。“虎计划”智能产品营业额年比年提升80%;智能基础设施营业额年比年提升15%;智慧服务营业额年比年提升36%。

    他称,智慧服务成功越过10亿美金收入门槛,增幅高达53%,新财年将把智慧服务打造成中国的ServiceNow。“新财年联想中国将实施“智能产品、智能基础设施和智慧服务转型”的“虎计划”,提速智慧转型。”

    首推智能化转型发动机擎天

    对传统IT引擎进行“重构”

    联想中国首次向全行业推出“擎天-Optimus”智能IT引擎。刘军表示,“擎天-Optimus”是联想中国智能化转型的核心发动机。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中国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转变的元年。面对新基建全面落地实施、智能化升级加速、内需潜力加速释放、智能化变革不断深入等诸多利好条件,对于联想中国意味着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聚焦科技行业当下面临的三大趋势与战略机遇,其中从数字化向智能化的应用升级,它需要“端-边-云-网-智”的完整技术架构,通过强大的算力形成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于各个行业和部门在新需求下的智能化转型,也就是用“新IT”,推动为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刘军表示,基于行业前瞻性的判断,联想中国在“端-边-云-网-智”的战略体系下已经布局多年。端,联想不仅有PC、手机、AR/VR、商用大屏等各种新型智能终端,更有硬件、软件、服务一体的商用物联网方案;边,即边缘计算,联想不仅能够提供丰富的边缘计算的硬件设施,而且自主开发了A.I.人工智能支持的边缘计算平台;云,联想不仅提供数据中心的硬件,还提供IaaS、PaaS和SaaS三个层面的服务;网,联想不仅能够提供5G云基站、5G专网核心网、NFV网络功能虚拟化等5G产品,还能够提供5G场景化解决方案;智,就是以人工智能的先进算法加以学习,针对垂直行业的特定场景打造行业智能解决方案。

    目前,联想中国依托“端-边-云-网-智”新一代技术架构,对传统IT引擎进行了“重构”,已经由传统的IT架构“涅槃”为中台化、敏捷型的新IT架构——“擎天-Optimus”,实现对内驱动联想中国业务变革,对外服务更多客户智能化转型,“擎天”成为牵引变革转型的强大核心引擎。

    “它(擎天)将沉淀积累我们整个团队的业务创新,IT实践和服务各行各业客户的经验。它将是各业务部门和团队智慧的结晶。”刘军说,“作为联想中国智能化出击手段,“擎天”智能IT引擎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深度融合,通过不断沉淀数字技术,持续打磨升级“擎天”智能IT引擎。未来,擎天将通过内生外化的循环,持续打磨迭代。对内助力我们的业务变革,对外赋能客户的智能化转型。”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