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东阿阿胶品牌年轻化战略再出新招 打造“夏季清心”IP获客年轻消费群

2020-07-21 10: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讯 7月20日下午,东阿阿胶“夏季清心中国行——‘浆’爱传递山东关爱行动”在济南启动。因为近两年持续出现业绩下滑,传统中医龙头企业东阿阿胶在大力清理渠道库存的同时,也在加速数字化营销转型,转型方向之一就是公司品牌年轻化战略。《证券日报》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此次东阿阿胶针对年轻消费者需求,推出了适合夏季滋补养生的时尚便捷新吃法。东阿阿胶副总裁刘广源表示,今年夏天,东阿阿胶将着力把“阿胶+”产品植入现代年轻人生活方式中。

(消费者驻足体验东阿阿胶新吃法)

    “提到阿胶,大多数人的印象往往是中老年人用来滋补养生的,且几乎都是在秋冬季节才需要进补,好像阿胶与年轻人、与夏季划不上等号。”刘广源说,实际上,养生不分四季,由于阿胶性甘平,夏天吃阿胶对于心脏保健和滋养有很好的作用。因此,在近两年东阿阿胶业绩出现下滑的背景下,公司也在加强创新研发和“阿胶+”的年轻化应用,以期让东阿阿胶可以覆盖四季养生,也能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注意。

    7月2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东阿阿胶推出了夏季清心养心的花样新吃法,如阿胶奶茶、阿胶酸奶杯、阿胶葛根饮、夏季清心糕等。山东省知名中医药专家徐云生表示,三伏天已来临,而夏日常常是人们滋补的“盲区”,“正常阿胶的日服用量在3g-9g,而在夏季只要把阿胶服用量适当降低至3g-6g,并配伍科学,就会达到一个很好的养生效果。”徐云生表示,此次东阿阿胶面向年轻消费者推出的夏季花样新吃法,就是遵循的这样一个原则,由此也可以让传统概念中更适宜秋冬季进补的阿胶得以覆盖夏季养生。

    疫情当下,东阿阿胶此次携手漱玉平民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等推出了“东阿阿胶夏季清心中国行——‘浆’爱传递山东关爱行动”,并向山东区域捐赠了价值8万元的复方阿胶浆。刘广源表示,此次活动一方面想要积极将夏季养生新方法、增强免疫新思路推向全国;另一方面也是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东阿阿胶确定了转型新营销的战略方向,将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加速终端快速、扁平化触达顾客。东阿阿胶OTC总经理焦龙辉表示,在“保存量”的冬季滋补节的基础上,此次东阿阿胶打造“夏季清心季”的新IP,也是要发力获客年轻消费群,实现“促增量”。(记者/王僖)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